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每天至少一场线上活动 宁波诺丁汉大学“云端”助力就业升学

2020-03-13 12:24: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钧天 记者 陈彩燕

  “老师,我要申请欧莱雅集团的春招,能帮我看下简历吗?”

  最近,宁波诺丁汉大学就业办的老师们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每天修改近四五十封简历,喘口气立刻开始一对一线上咨询;还要安排就业季超百场线上活动,时时刻刻与用人单位、校友对接……

  三月本应是毕业生们最紧张忙碌的阶段,疫情打乱了许多同学原本的求职升学节奏,也让高校的就业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宁波诺丁汉大学第一时间调整就业指导方案,通过与世界500强和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强强联合”开展网上招聘、一对一线上就业升学咨询、十大行业周等方式,全方位打出组合拳,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宁波诺丁汉大学就业办已搭建好了线上招聘平台,开启在线岗位发布及简历投递服务。校内的职业生涯大使们每天都会收到一份日播报,覆盖行业趋势、实习全职岗位、就业服务等信息,由他们传递给各个班级。仅本周,就业办就发布了近300个全职或实习岗位,雇主包括网易游戏、携程、华润置地、亿滋中国等。

  “根据学校对用人单位的抽样调查,大多数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都表示疫情对招聘并不存在显著影响,影响主要集中在招聘方式的变化上。春招、暑期实习会如期线上进行,不会减少对学生们职位开放,请大家积极准备。”据悉,目前就业办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四月份的各类专项招聘活动。并且网络平台的便利性较往年吸引了更多企业提交参与意向,欧莱雅、联合利华、葛瑞集团、远大物产等中外知名企业机构已报名参加。

  就业办副主任仇琳认为,疫情面前,既要邀请更多好的企业入驻就业平台,给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选择的机会,更要服务贴心,增强毕业生的信心。

  “学校有一对一留学咨询服务,我参加了一次,老师结合我的情况对留学目的地国家的建议,对我启发很大。前段时间有些焦虑,参加了学校疫情影响下关于留学的线上讲座,老师的答疑也让我没那么担心了。”环境科学专业的张同学已经收到了密歇根大学的Offer,但受疫情影响,这个留学计划可能会推迟。所以她现在也在两手准备,考虑先在国内做一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实习。

  据悉,疫情发生以后,就业办老师针对学生的一对一就业留学咨询工作就没有停步。近日还特别上线了一对一校友咨询。这些校友来头都不小,有担任首席人力资源官的,有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就职多年的,还有具有多行业猎头经验的。每位校友都写明了擅长咨询的领域,希望能够精准匹配到需要这方面帮助的同学。

  与此同时,随着下周金融咨询管理周和化工、环境行业周的启幕,学校拟推出10个行业周,按主题划分,有热门行业主题、升学主题、国际生主题、实习周和国际组织主题,将一直持续到五月份,每天都会有1到2场线上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校友主题分享、行业资深人士分享、有丰富产业经验的学术老师分享、空中宣讲等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与需求参加这些活动并线上实时互动答疑。

  仇琳表示,学校正在进行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排摸,根据同学们反馈的就业升学现状和困难,会以最快的速度反馈和落实。隔空不隔心,将尽最大努力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指导方案。

标签:宁波诺丁汉大学;就业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