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职从“云”中来 浙江经贸学院多举措个性化贴心服务毕业生

2020-03-16 10:49: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付姝兰

  浙江在线杭州3月16日讯(通讯员 付姝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关系到毕业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浙江省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要求,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根据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强统筹安排,创新举措、精准施策,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做到毕业生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浙经贸就业1.png

  稳心态畅沟通,强化线上就业指导服务

  “老师,我本来打算实习结束,开学再找一份工作,现在因为疫情影响我只能宅在家里,如何找工作我心里没底,我都不知道做什么?”一场突如其来的的疫情给毕业生实习按下暂停键,本来打算春季返校寻求工作的毕业生不得不宅在家里,就业焦虑不言而喻。如何让毕业生宅家不宅心保持良好的毕业生就业心态。学校自2月2日以来,通过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就业群、毕业班QQ群等在线平台发布《关于近期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说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网上办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业务的倡议书》,学校主动对接国内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平台公益资源,开通《停课不停学、宅身不宅心,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在线课程》帮助同学们在线学习提升职业能力。设立专门咨询邮箱和QQ、微信等在线 “一对一”就业咨询服务,为毕业生答疑解惑稳心态。

浙经贸就业2.png

经贸.jpg

  拓渠道强服务,提供高效便捷云服务

  “老师前二天您推荐的物产中大集团出纳工作,我面试已经通过了,只要我愿意随时都可以去上班,单位住宿也解决了,谢谢老师,前两天我还在发愁,今天就有了工作,我很开心。” 来自嘉兴的会计174沈洪权同学在电话中激动分享自己面试结果。浙农控股集团HR高先生微信说:“老师,已经与酒店管理彭林林同学沟通过了,非常优秀,我们马上安排面试,太谢谢老师推荐这么优秀的同学给我们”。疫情以来,企业要招人,学生在家里,各类招聘信息发布,但供需匹配度却不高,如何精准对接,人岗匹配。学校一是拓渠道主动对接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绍兴、金华、衢州、湖州各地市人才市场,推销毕业生,提供生源地毕业生求职信息,精准推送用人单位信息。二是强对接,主动加强与招聘单位沟通招聘细节,开设微信企业招聘专群,邀请企业招聘专员,有意向的毕业生入群,面对面交流洽谈。学校先后组织杭实国际,热联集团、京东集团、茗边平台等企业举行空中宣讲会。三是对接智联招聘及时平台举行春季空中双选会,同学们在线简历投递,在线视频面试,目前参会企业200多家,提供需求岗位4000多个,为同学们提供充足就业岗位。

  “老师我西部志愿服务已经结束,今年专升本扩招对我来讲是一个机遇,我想参加专升本考试,需把档案调回学校,现在需要开具调档函,老师马上要报名了,怎么办?”微信上来着湖州德清县我校2018届邵小凤同学焦急的说。“晓凤同学,不用急,我们学校开通在线办理毕业生就业相关手续,调档函已经开具马上拍照给你”。晓凤同学将调档函照片上传顺利办理了调档事宜。

浙经贸就业3.png

  重研判聚精准,个性化贴心服务毕业生

  2月13日以来,学校对浙江农资集团、杭实国际、浙江外服等25家用人单位在线开展《疫情对用人单位春季校招影响调查》,邀请浙农集团人力资源部为第四届农资订单班学员开展《疫情下农资订单班学员如何修炼内功》。2月18日起,开展《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在线调查》,了解毕业生就业现状,分类指导。2020年专升本扩招近一倍,而学校35%同学有专升本意愿,面对此项需求,学校立马组建一支在线服务专业师资队伍,设立千人专升本咨询群,推送专升本最新资讯,运用直播、邀请专家通过直播方式讲解专升本政策及填报指南,让学生了解扩招背景下,如何梳理招生计划?如何查询心仪学校历年分数?如何预估分数?如何把握志愿填报的小技巧?当天在线人员达1588人。学校还邀请往届学长进行专升本经验在线交流,填报志愿24小时在线指导,助力同学们金榜题名。

  对于正在求职同学,学校设立专门求职指导群,构建校级+系部就业辅导员+毕业指导老师及班主任队伍+学生就创朋辈四级体系,通过微信、钉钉、QQ、电话方式一对一了解就业需求,在线指导,有针对性推送岗位,提升供需匹配度。对于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疫情严重地区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毕业生通过“阳光助推工程”一生一档重点帮扶,做到就业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标签:毕业生就业;毕业生;疫情;学校;就业;专升本;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服务;浙江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