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省政协委员走进大学思政云课堂

浙理工服装学院联动优秀校友为大学生学习就业坐诊把脉

2020-03-26 17:35: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楚政 刘炜亚

理工1.png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彭楚政 刘炜亚)3月25日,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的同学们在线上课堂迎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这堂课由他们的学姐、现任浙江省政协委员的赵月萍主讲分享,旨在为同学们在校学习、创业就业提供规划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寿萌吉、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胡永青、部分辅导员、一百五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思政课。

理工2.png

  赵月萍通过委员会客厅,围绕“思政云课堂之校友分享汇:青春战‘疫’下的大学生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从自己的职业发展讲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就业创业的经历,就大学生在校期间的专业知识储备、团队意识培养、综合能力锻炼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分享。分享最后,同学们积极和学姐互动交流,就自己在专业学习、机会选择、职业规划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向学姐咨询请教,学姐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大家运用时代思维,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做好大学规划,用奋斗的青春彰显责任与担当。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校友进课堂这种授课形式让大家更近距离地接触了社会、了解了行业,能够更有针对性地指导自己在校学习、就业规划,一堂课下来收获很丰富。

  疫情时期停课不停学,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积极联动校友,通过抖音、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开展学习帮扶、就业规划等指导,已举办推出学习规划建议、致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考研复试加油云驿站等多场思政云课堂系列活动,通过与学生的云端思维碰撞开展学习就业导航,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标签:课堂;规划;学习;分享;浙江省政协;创业就业;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学院党委;副书记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