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原创歌曲、接力演奏、云合唱……宁波一高校聚艺抗疫,心手相连

2020-04-09 15:51: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邬静波

  战疫歌曲《冬天的温度》这样唱到:“病毒隔绝不了是人心的温度,那白衣下的美丽它可藏不住。”

  这首歌出自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19级酒店管理B班刘荣玺之手,一个非音乐专业的大学生,全程自己作词作曲录制而成。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线之后,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点赞与转发,第一日播放量达2000次。

  刘荣玺认为这首歌的完成十分有必要,在看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视频感触颇深后,他与朋友聊天,即兴弹唱了一个demo,得到朋友的肯定以后,他彻夜创作整首完整的歌词。

  “一个人在家拿手机录的,没有设备,挺困难的。”刘荣玺录了不下百遍,歌曲的制作过程步骤多,在家录制相对困难了些,加之没有前几首歌那样专业的录音设备,给后期制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刘荣玺认为,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和不同的责任。疫情之下,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人员就是扛起时代责任的伟大英雄。他们就是歌词里“平凡而伟大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409155029.png

  疫情影响下,世界各地的演出和音乐会都暂停取消了,然而音乐却没有。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青阳艺术团器乐队、民乐队、合唱团和声乐队的芊芊学子们,利用云班课器乐队的线上课程和课余时间,围绕疫情用云合奏《让世界充满爱》、云合唱《不要怕》组织学员献爱心,表达了对抗疫的热情。

  “由于无法开学,以往的线下排练变成了线上排练,从节拍到音准到速度,‘统一’两个字变成了一大难题。”指导老师说道。历经半个月,终于完成了音频以及视频录制,让云合奏和云歌声能更加完美地呈现出来。

标签: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高校;歌曲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