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高校线上直播课 把家长请进大学课堂

2020-04-08 12:32: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邬静波

  大学生家长想要像中小学生家长一样来到孩子的教室听一堂老师的课,实现可能性不大。近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把500多名家长请进大学课堂,借助线上直播课,让家长完成了这一“可能”,与孩子们同上一堂课。

微信图片_20200408123122.jpg

  4月7日,17旅游管理教育班的近30名家长来到了陶永波老师的《学科教育学》钉钉直播课。课堂上,家长们体验了当前大学课程上的在线提问、课堂互动环节,甚至和孩子们一起“连麦”回答问题。

  “我很期待这节课。孩子小的时候有去学校听过课,上大学后,连学校都没去过呢。疫情期间孩子在家上课,虽然好奇但从不会去打扰孩子学习。今天和孩子一起上课,了解了她平时学的内容和过程,挺新鲜的。”17旅游管理教育班谢紫伊的妈妈听完课后说。

微信图片_20200408123115.jpg

  走进孩子的大学课堂,不仅让家长了解了孩子如何上课,还对其所学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甚至更加支持孩子的专业选择。

  “我们一开始不是很鼓励孩子学酒店专业,但是今天听了何老师的课,讲得确实很有道理。酒店不是我们老一辈想的端盘子洗碗,是有很多名堂的,我们不能用自己的想法捆住孩子。课堂上的问题,我和孩子看法不一,还能一起讨论,明白彼此的想法,也是一次难能可贵的亲子沟通机会。”18酒店A班蔡珅的爸爸在和他听完何勇老师的《酒店管理系列讲座》课后感慨道。

  18宋城班潘夏莉的妈妈听了西点课后意犹未尽,课后还跟她一起做起了课后作业“制作肉松青团果”。19开元班赵苏琪应妈妈要求,帮她找到了学校面向大众开放的“茶艺”慕课。

  《导游文化基础》、《数字媒体后期制作》、《酒店督导管理》、《主题婚礼策划》……近两周,该校旅游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学院/TAFE学院的多门课程共邀请20多个在校班级的500多名家长走进直播课堂和班会。毕业班的家长和孩子一同参加了线上班会,了解今年就业形势,家校连心,共同为就业出谋划策。

  “疫情给教学带来了挑战,但也为教育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让家长走入课堂,真实地聆听孩子的大学课程,了解孩子所学所思,更拉近了家长与学生、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该院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家长;大学课堂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