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水院牵手牛津大学开展多方合作 迈出国际化建设坚实的一步

2020-05-28 21:58: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思思 裴新平 记者 吴俏婧

水院.jpg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小英(左)代表学校签订全面合作战略协议

  浙江在线杭州5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思思 裴新平 记者 吴俏婧)5月28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与牛津大学圣安学院、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在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国际交流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小英指出,学校注重科技创新与服务,着眼社会合作和国际合作,以水利、电气、环境、土木、机械、信息、测绘等学科为重要支撑,积极建设国际高端学术平台和高水平研究团队,以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此次战略合作为学校积极引入国际顶级名校资源,注入国际化元素,在国际化合作交流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本次合作成为杭州钱塘新区国际化的样板项目,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助力。

  杭州钱塘新区大创小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虞向群表示,浙水院是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帝工先进技术研究院是钱塘新区对接英国G5大学群产业合作的重要载体,构建了全球合作网络,在人才培育、项目招引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区将会进一步依托高校、企业科研平台,努力将新区打造成为产教融合的第一区、区校合作的示范区,助推新区进一步高质量发展,让新区这片热土创新活力澎湃。

  据介绍,合作三方将围绕学术及科研合作、学生访问学习、教师及管理人员访问交流、博士及博士后培养等方面展开。

  签约仪式后,牛津大学工程科学教授兼环境生物工程项目负责人Ian Thompson(伊恩·汤普森)与浙水院教师就“废水处理与管理”问题以视频直播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

标签:新区;先进技术;牛津大学;研究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合作协议;副主任;小镇;杭州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