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诗朗诵、学习强国擂台赛……杭州钱塘新区教卫系统开展五月开放式组织生活

2020-05-26 09:56: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宏洋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200526095216.jpg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宏洋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5月25日,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系统迎来了以“党旗队旗迎风飘扬”为主题的五月开放式组织生活。本次活动通过诗歌朗诵、手语表演、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擂台赛等丰富形式展开。

  本次活动由新湾小学党支部承办。活动伊始,新湾小学党支部书记傅伟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新湾小学党支部的党建经验。

  许敏、李洪丹等几位老师带来了诗朗诵《在党旗下》。慷慨激昂的朗诵,道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大担当。小歌手徐恩泽同学为大家高歌一曲《我仰望五星红旗》,清脆的童声响彻在报告厅上空,深情而悦耳,表达了我们对五星红旗的崇敬与热爱之情。新湾小学戏剧队的队员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原创儿童歌舞剧《小小潮人》。孩子们唱唱跳跳,寓教于乐。

  徐晓、何竹萍等几位老师带来了歌曲与手语表演《党旗飘扬的方向》。老师们优美的舞姿与悠扬的歌声相映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校合唱队的孩子们献上了小合唱《阳光新湾》,用稚嫩的歌声歌唱新湾、赞美新湾。党员代表王宏洋老师,教师代表赵耿老师,共青团员代表王建煜老师和辅导员代表漏米娜老师进行了四旗传递,让每一面旗帜深深地刻进了党员的心中。

微信图片_20200526112155.jpg

  学习强国,学习兴党。学校党支部多措并举,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懂、用活“学习强国”平台,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精彩的“学习强国挑战赛环节”开始了,两组选手进行了四分钟挑战答题,经过激烈地角逐,最后,由周亚玲、丁晓燕、寿青青三位党员组成的第1组以5分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526095359.jpg

  挑战赛之后,教育与卫生健康党工委委员、副局长罗勉同志、新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颜燕炯同志为“学习强国•学习之星”们颁发荣誉证书。按照“学习强国”APP学习积分排名,在党员和非党员中分别评选出六位积分最高的学员,他们是丁晓燕、张建红、鲍建飞、寿青青、戚玲俐、周亚玲、魏妙君、郭松波、洪观珍、高水娟、潘海龙和张燕。

  百年老校新湾小学以培育“博文、博逸、博雅、博观”的“四博少年”为目标指向,开发以“四博”为基点的特殊教育课程体系,被评为钱塘新区十大突出贡献集体。目前,学校建立党员志愿者常态化机制,将护校安园、护学岗、排查登记学生佩戴头盔情况等列入志愿者重点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有奉献、有情怀、有梦想、有价值的新时代党员教师。

标签:组织生活;党旗;手语;学习;队旗;老师;朗诵;杭州;钱塘新区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