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温暖在身边 杭州江干区这两所学校开展“云”普特共融活动

2020-05-11 14:41: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励璁 桂玉 记者 吴晓婷

1.jpg

  五月风,洋溢着笑脸,灿烂着每一朵花儿,用希望的手叩响了蔚蓝的天空,在这个温暖的节气,杭州市笕桥花园幼儿园的暖心老师们为杭州市艮山路学校的特殊孩子们传送了一份特别的温暖。近日, “天使送温暖”普特共融线上教学活动里,七位教师为天使孩子们带来别样的教学体验。

2.jpg

  缤纷美工

  小蜗牛因其呆萌可爱的形象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严老师、杨老师通过有趣的谜语导入,引导孩子们认识可爱的小蜗牛,再通过剪纸、绘画、粘贴等方法,和老师一起动手制作可爱的小蜗牛。孩子们为小蜗牛设计漂亮的蜗牛壳,小蜗牛在对折的立体圆片的支撑下,变成了会动的小蜗牛。孩子们动眼动手,感受了动手制作的快乐!

  童言稚语

  五彩缤纷的泡泡一直都是孩子们很感兴趣的事物,张老师在语言活动《吹泡泡》中,和孩子们一起欣赏诗歌,用轻柔、优美的声音来朗诵诗歌,在感受了大自然的意境美的同时,又拓宽了孩子的视野,启发了幼儿的想象。原来我们周围的事物是这样的美丽而又丰富多彩,经过想象以后的事物,更是格外地动人漂亮!

  “哗啦啦、哗啦啦”我们来听一听这是什么声音呀?是朵拉正在洗手。小张老师带着同学们正在认识洗手的好处,有趣的绘本故事里展示了为什么要洗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还和小张老师学会了好玩的洗手儿歌。  

  悦动音符

  疫情后,孩子的自我防护成为我们关注的重中之重,本次活动王老师、阮老师引导孩子们通过一首旋律轻快上口的歌谣了解了预防病毒的各种好办法:少出门、多喝水、勤洗手、戴口罩、喷嚏咳嗽肘捂嘴,并鼓励孩子们跟着音乐用动作表现出来,在趣味律动中学习自我防护。

  你们认识可爱的小兔子吗?今天毛老师和可爱的同学们玩起了“小兔跳跳跳”的游戏!这首歌曲游戏性较强、旋律轻松明快、歌词简单易懂。在游戏中,同学们跟着音乐“小手变兔子”、“身体变兔子”,活动氛围非常欢快。整个活动中,同学们跟毛老师积极互动,趣味的律动随着跳动的音符,散发出快乐光芒!

  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圆满的画上了休止符,相信我们七位老师的温暖和爱已经通过网络传递到了孩子们的心中,有趣多彩的线上教学也丰富了孩子们快乐的时光。让我们的爱成为清泉,浇灌孩子心灵的土地,把温暖随时送到孩子身边!

标签:孩子;老师;蜗牛;杭州市;天使;教学;特殊孩子;洗手;节气;花园幼儿园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