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入学礼”

2020-08-24 16:52: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浙江在线温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一把预示着向善向上的扇子,打开是一副大学城的全景,折上后则是层叠的景色包括学院的一些经典建筑,而位于最前面的是学院的大门。”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相继发出,在第一批设计艺术类学生的通知书里,还多了一份学院精心制作的“入学礼”——学院录取通知书的“纪念版”。

瓯江2.jpg

  这份录取通知书的设计者是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专业老师周洁茹,在去年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中,她还参与了浴血奋战和区域协调两个方阵的彩车制作,提供彩饰部分的艺术把控方案,贡献了瓯江学院专业老师的智慧和力量。

瓯江3.jpg

  从今年5月份开始构思、创作到最后成品的出现,周洁茹也花了好多心思,投入了不少的精力。谈及这次录取通知书设计创意,她表示,扇字谐音向善向上,有着美好的寓意,祝福广大新生在大学四年能学有所成。另外,扇子的形状就是想改变以往传统的录取通知书形式,扇子慢慢展开的形式也更有通知书的仪式感,贴合现在00后学生的心理,把有趣好玩、标新立异的东西送给新时代的大学生。

  虽然通知书还在邮寄的过程中,但是设计艺术类新生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到这份特别的“入学礼”了,一位之前已经在学院官方群里见过这份特制录取通知书照片的设计艺术类新生小李说:“作为艺术类的学生,很高兴能收到这份特别的录取通知书,没想到还出自我们自己老师的创意,我一定会珍藏这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礼物,将来我也会努力学习,也能够设计出更多新颖别致的产品。”

  此外,对于“正式版”的录取通知书,学院也花了不少心思。“正式版”录取通知书以瓯江蓝为主题色,封面的“录取通知书”大字再搭配上金色条纹,寓意金榜题名,另外封面独具匠心的“20周年院庆”特别图案,也预示着这封录取通知书的特别之处,代表瓯江学院即将走上新的征程。

瓯江1.jpg

  翻开通知书,映入眼帘的是图书馆、实训中心、华表、溯初亭等具有学校特色元素的简笔画,也欢迎新生开学后到这些地方打卡。值得一提是,每份通知书都有独一无二的“二维码”,里面包含新生的各类信息,在开学报到的时候,只要拿出录取通知书扫下“二维码”就能一站式完成报到工作。

  “2020年瓯江学院面向全国15个省市招生总计划数为2876人,较去年增加400人,浙江省招生计划2385人,外省市计划491人。浙江省招生计划预计在31日左右结束录取,届时,录取通知书将很快寄出。我们也希望这份录取通知书能够带给新生不一样的体会和感受,也祝福新生在瓯江学院的四年能够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就业部部长温卡特表示。

标签:录取通知书;学院;通知书;扇子;温州大学;设计;入学礼;新生;艺术类学生;大学城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