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独立学院学生毕业新路径?看杭商院励志学姐如何迎难而上

2020-08-20 14:41: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全泽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全泽 )近日,在杭州一家留学机构上班的应洁超生活忙碌而充实,每天八个小时的实习内容,给她打开了校园外新的世界,更让她开心的是,就在这两天,她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法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并且是由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杭州商学院党委书记方向明亲自交到她手上的。

  毕业季迷茫?她说,为了不后悔,一定要试一试

杭商院1.jpg

  应洁超是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会计16甲班的一名应届毕业生,而她收到的这份由校领导亲自送达的录取通知书,则意味着她即将在完成独立学院的学业之后,进入浙江工商大学,成为该校的一名全日制本科生。与此同时,她还考取了浙江工商大学会计专业的在职硕士生,今年九月份,即将以本科和硕士的双重身份继续自己新的学业。应洁超的辅导员老师葛殊介绍说:“她是一个特别有学习热情,有强大执行力的优秀同学,始终坚持在进步的道路上,充满了青春正能量”。

  而这,还只是应洁超在大学期间不断追求进步的一个缩影。大一进校时,她就积极的参加了学校的学生组织,开始锻炼自己,大二的时候又成了学校的辅导员助理,在服务老师和同学的过程中不断地积累自己的能量。大三和大四阶段,她开始积极地参加各项学术和实践活动,顺利的通过了会计职称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并在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中斩获佳绩,获得过省级优秀毕业生、省政府奖学金、特别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近30项荣誉。与此同时,她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学习,大学四年的专业加权平均分为90.44分,在大一下和大二上分别位居专业第一和第二的成绩。

  在聊到这一切的努力时,她说:“我觉得这是很值得的。也许这条路会很辛苦很艰难,但是就为了以后不后悔,我也要试一试”。共享教学资源,跨校跨级双学位为毕业生带来新的升值

  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是高质量就业率出现波动,各大高校都在努力解决困扰学生的这一难题,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学生可以考取浙江工商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政策的出台给了大家一个新的发展契机。

  根据了解,这是第一年杭商院的学生可以跨校考取第二学士学位,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机会,浙江工商大学于2020年面向本部及所属独立学院发布招收章程,对于杭商院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只要顺利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习任务并拿到了双证,且在校期间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达到所在专业的前15%并符合相关要求,就可以申请报名浙工商的第二学士学位。本次招录共发布了375个名额,涵盖了工商管理、法学、商务英语等10个专业。通过递交相关材料,并完成专业面试,就可以正式申请学习,在两年的时间里面修习相关专业课程,毕业之后颁发浙江工商大学本科生双证。正是在独立学院与母体院校这种良性的互动中,才给了应洁超这样的学生一个新的发展机会。

  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打造复合型人才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对于应洁超来说:“杭商赋予了我很多,我觉得属于我自己的小愿望都在大学杭商实现了,这和学校的各项机制高度相关。”她介绍说,王文迪老师独特的上课讲授方式,对她是一种享受;张陶勇老师则是他佩服的专业课“大佬”;刘刚老师早晨五点半的身影,代表着认真负责;还有耐心指导她的刘刚、任嘉威老师等等。帮助她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发展路线,在聊起从会计跨专业到法学时的动机时,她强调说,一个是自己对法学有兴趣,第二个是老师们给与的指导和帮助,对于将来打算就职于会计师事务所的她来说,有着极大的帮助。

  在谈到未来规划时,她介绍说,在第二学士学位攻读期间,自己会在完成法学和会计硕士的课业之余,把剩下的时间专攻CPA(中国注册会计师),并且她还会努力通过司法考试,她相信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她希望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复合型人才做出自己的努力。

  杭州商学院副院长古家军在谈到学生报考浙江工商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时强调说:“对于学院应届毕业生来说,浙江工商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是百年商大与青春杭商在培养新时代人才方面的重要尝试,我们将努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共同期待它结出的美丽果实”。

标签:浙江工商大学;商学院;学士;杭州;学位;录取通知书;她说;毕业生;复合型人才;老师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