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党建如何领航地方院校高质量发展?温大瓯江学院向全国推广“瓯江红”

2020-08-03 15:53: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瓯江萱

瓯江1.jpg

  浙江在线温州8月3日讯(通讯员 瓯江萱)“高校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建质量决定高发展质量,以党建引领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创新,以党建为底色加快培养‘又红又专’的复合型人才,以党建为最大公约数构筑创新发展共同体……”近日,应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之邀,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为该中心党员以及全国高校的代表上了一堂主题为《树立大党建、践行新党建、引领新发展——党建领航地方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党课。本次党课通过线下讲座和线上直播形式进行,线上直播吸引了2000余人观看。

瓯江2.jpg

  在讲座中,王定福分别从加强党的领导“瓯江格局”,全面创新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瓯江方案”,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探索党建+创业“瓯江路径”,培育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温商;打造应用转型“瓯江模式”,助推转型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创新的“瓯江经验”,学院构建以党建为引领,全方位、全过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体系,彰显党建工作的新活力、新动力与新魅力。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双跃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听完讲座后,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也高度评价了瓯江学院的党建工作,他表示:“瓯江学院党建工作创新,取得了可喜的实践效果,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尤其在疫情特殊时期,瓯江学子勇于走在第一线,积极投身复工复产,是党建在立德树人工作的具体成果体现。”

标签:党建;创新发展;重要组成部分;复合型人才;最大公约数;党建工作;改革创新;高校党建;伟大工程;底色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