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多方访谈调研助力学生成长

2020-07-08 15:24:41 来源: 浙江传媒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坚持以生为本,浙江传媒学院勤工助学中心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调研实践活动,希望通过一手数据的获取,推动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的科学化工作水平。

1.jpg

  实践活动一开始,团队成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相结合的方式,对杭州下沙高教园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财经大学等十所高校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地域40余名学生进行了个案访谈,充分调研家庭经济困难生生活、学习等客观需求,倾听他们切实的意见和诉求。在对访谈数据进行认真分析之后,团队设计了调查问卷,面向下沙各高校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2.jpg

  后期调研团队希望可以运用SPSS软件,深入分析问卷数据,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希望可以将过程资助与发展育人相结合,探索工作的新途径、新手段、新方法,促使学生资助工作真正成为惠及学生的阳光工程。

标签:学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践活动;勤工助学中心;创新发展;工作水平;科学化;工作;调研;走访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