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为劳动喝彩 为青春赋能

浙财大东方学院学子携手同心 筑牢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墙

2020-06-15 14:59: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青青 郭康 图 马睿 朱婷

  浙江在线杭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周青青 郭康 图 马睿 朱婷)前不久,一封名为“生活不易,互相理解一下”的倡议信在“东大万能墙”微信朋友圈发布,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子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这封信出自刚参加完学生公寓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之手,她在志愿服务期间,深切感受到了保洁阿姨工作的繁琐和劳累,呼吁同学们及时处理放置在门口的垃圾袋、规整收纳雨天放置在楼道里的雨伞等等,并希望此次志愿活动可以长此以往地进行下去,让同学们可以体验劳动,尊重劳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从返校时宣传栏张贴的科学防疫海报,到如今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管理服务;从楼道走廊里的消毒与打扫,到寝室大门口人员进出登记和体温检测,那些看得见的与看不见的防疫工作,学生公寓管理中守卫同学们安全健康的关环之心自始至终。保洁阿姨每天对寝室楼进行消杀保洁,小到门把手,细到窗户缝,没有丝毫的懈怠。寝室大门口的人流来往如梭,一张木桌、一本登记簿、一把测温枪,值班阿姨一忙碌就是一天的时光。正是这些平常而又细小的工作,砌成了学生公寓疫情防控的一道道安全防护墙。

  润物细无声!在宿管阿姨们日复一日的辛勤守护下,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也主动肩负起了防疫责任。一大批乐于奉献的同学们,加入了寝室楼志愿者的队伍,他们穿上了红马甲,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拿起了测温枪,保卫着学子的健康;有的抹窗拖地,保持着楼栋的卫生。

财大东方.png

  学生公寓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政治工作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担负着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职责,也是高校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平台。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生工作部公寓管理中心一直着力于营造崇尚劳动、甘于奉献的学生社区文化氛围,确保劳动教育与学生全面成才同频共振。“虽然我们即将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但是劳动是伴随我们一辈子的事情,无论何时何地,都需要在具体劳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我很感谢学校有这样的平台,让我们从劳动中学习,从劳动中思考,从劳动中收获。我们站的每一次岗,做的每一次打扫,都让我们感悟到劳动带来的价值。”该校2020届毕业生胡婕如是说。

标签:劳动;学生公寓;阿姨;防疫;志愿者;楼道;学子;垃圾袋;朋友圈;工作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