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下城区14所中学开学就“考试” 合格率达到百分百

2020-04-16 17:44: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雁菁 记者 陈彩燕

  随着“分批分类、错时错峰”复学的推进,本周一,杭州市第一批高三初三的学校已经开学,下城区也有14所中学首批开学。此前,为了迎接开学的到来,各校园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也接受了多轮检查,那到底各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哪个学校最安全、防疫措施最到位?下城区打算用“考试”的方法来评一评、晒一晒、比一比。

  上周,区教育局组织了第一轮考试——“控疫保学”应知应会测试。全区92名校园长、书记参加闭卷测试,满分100分的考卷,得分最高的校园长考了99分,最低分的校园长也取得了90分的成绩,全区平均分95.3分,达标率100%。

各层面代表专场打分评点.jpg

  4月15日,在下城区区教育局又举行了第二轮考试——开学首日微视频“晒一晒”活动。这回的考试不再聚焦理论层面,而是侧重情景实战。活动通过各层面代表专场打分评点、校园长会议集中观摩、局长逐校点评的方式,检验各中学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成效,征集优化建议,也给后续即将开学的其他学段学校提供好的经验和做法。

  周一开学日当天,首批开学的14所中学便将学生上学、开学第一课、体育活动、洗手、用餐、“净目”课程、放学等环节拍摄成微视频,每个视频时长不超过三分钟,充分展现了各校开学第一天的校园秩序、师生面貌,以及学校的防疫举措。

  各层面代表专场打分评点环节,由教育系统代表、卫生疾控专家、公众教育督导团代表、媒体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组成的11人评委团从规范性、专业性、熟练性和推广性四方面,综合视频的客观性和综合性等因素进行现场打分,每发现一个问题便可扣5分,80分以上为优秀。经过评审,14所学校全部合格,其中7所被评为优秀。专家还结合开学前检查情况,形成14所学校一日流程共性诊断书。

  校园长会议集中观摩环节,各校园代表根据视频展示情况互相打分。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综合各层面代表专场评点意见、一日流程诊断书对每所学校进行逐一点评,帮助学校防疫复学工作更规范、更专业、更熟练、更具推广价值。他还对全面复学工作推进提出三方面要求:工作再细化,绝不能有疏漏环节;认识再深化,绝不能有懈怠倾向;责任再强化,绝不能有轻战倾向。

标签:开学;中学;防疫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