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点赞! 这群大学生用直播的方式学习历史 追溯红色记忆

2020-09-02 18:37: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雷思奇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雷思奇)重温党的光辉岁月,追溯红色记忆,用直播的方式来学习历史。近日,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计科先锋宣讲团成员来到嘉兴,通过云直播带领同学们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红船精神。

直1.jpg

  在“云直播”过程中,化身“主播”的宣讲团成员带领同学们云参观满载革命理想的南湖红船、历经岁月洗礼的“嘉兴火车站”、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大幅油画……

  在“主播”的带领解说下,一幅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徐徐铺展。

直2.jpg

  南湖革命纪念馆建筑由“一主两副”呈“工”字形的三幢建筑组成。纪念馆基本陈列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为重点,较全面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近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内设《开天辟地》、《光辉历程》及“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三大主题展览。

  据介绍,受今年疫情影响,宣讲团将线下实践转移至线上进行,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创新“云直播”方式,通过网络实时播报参观现场,使同学们不出家门,就能瞻仰革命圣地,学习党史,学习中国近代史。

直3.jpg

  “看完了这次的直播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牢记我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谦虚谨慎,求真务实,身体力行,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王宇涵同学说。

标签: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国地质大学;宣讲团成员;红船精神;直播;嘉兴;中国共产党;光辉岁月;红色记忆;计算机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