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外贸企业高管进高校 探讨如何通过“稳资金链”促发展

2020-09-04 15:26: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辉 王轶群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区域外贸企业如何提升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双循环”?市场风险加剧,如何加强资金链风险管控?为破解这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难题,9月4日起,宁波市外贸企业70多名高管走进宁波财经学院,进行为期3天的研修,省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政府主管部门等携手为宁波外贸企业支招。

微信图片_20200904152626.jpg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部分中小企业,特别是外向型企业,随着需求变化和供应链波动的影响,导致生产周期拉长,企业资金链受损。加上海外疫情蔓延,外贸企业市场风险加剧,其中资金链风险评估与管控,是区域众多外贸企业的“燃眉之急”。

  本次研修班以“资金链断裂风险评估与管理”为主题紧扣疫情常态化时期外贸企业的实际所需,内容围绕贸易趋势分析;宏观经济风险经验管理策略;搭建信贷机构与外贸企业良好对接机制,助力企业资金管理;加强企业利用金融工具进行资金链风险管控能力等。

  从7月份开始,宁波财经学院通过联系和走访区域外贸企业,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情况,确定研修的主题和内容。通过专家讲座、企业家经营经验分享、学员圆桌研讨、企业实地参观考察等形式全方位“问诊把脉”。

  研修期间,还将召开“疫情常态化时期大宗商品贸易与资金链断裂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在将就大宗商品有色金属的基差贸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宗商品贸易风险管控、大宗商品价格机制及金融化趋势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对区域国际经贸人才的需求变化的了解和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实践,研修期间还将举行“新冠疫情冲击与宁波经贸人才培养会暨大宗商品特色学院与一流专业建设”合作论坛,以促进区域高校服务区域企业发展,促进区域“政校企产”合作,促进区域外贸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本次研修班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财经学院承办。

标签:宁波财经学院;高校;经贸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