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用爱心与孩子共舞 温大瓯江学院女生 “跳”出不一样的人生

2020-09-15 17:43: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王圣杰

瓯江1.jpg

  浙江在线温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王圣杰)“随着动感的音乐,踏着轻松的节拍,尽情跳出属于自己的快乐……”在温州世纪广场,只要不下雨,每天都能见到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子带着一群小朋友在跳舞,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这个带给孩子们快乐和自信的“孩子王”便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英语专业的大二学生张瑄婧,短短一年时间里她从广场舞小领队到百姓健身房公益教练,还成为浙江省广场舞排舞协会高级教练员、温州体育局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目前是温州市排舞协会年纪最小的高级教练,而她带过的小孩子,已达数百人。

  从普通的英语专业学生,到广场上的“爱心姐姐”,小姑娘用努力证明了:人生不设限,多种技能即是多种可能。

  从小便种下“舞蹈”的种子 如今成温州最年轻的排舞教练

  雪白的皮肤,挺拔的身姿,脸上时常挂着亲切的笑容,2001年出生的张瑄婧身上似乎有着与生俱来的亲和力。

  因为爸爸妈妈都热爱舞蹈,所以张瑄婧的童年时光大都是在广场上度过的,也正是从小就受到父母的熏陶,她从学习父母的中国排舞、曳步舞开始,再到尝试自己排舞,再不断练习,接触国际排舞,每一步走的很踏实。

瓯江2.jpg

  怎么抠动作,怎么编排,怎么将不同舞步进行融合……看似简单的排舞,真正上手却并不容易,她不断在舞蹈室里挥汗如雨的练习,不断参加排舞、曳步舞技能培训,除了多去看看排舞老师的教学现场,张瑄婧在家也不懈怠。中央电视台《我的美丽乡村》节目中用排舞展现鹿城新风光、温州市鹿城区欢度春节团拜会排舞展示表演、温州市文化大礼堂春节联欢晚会排舞表演等等,都有她舞动的身影。

  疫情期间,她还和妈妈一起做起了线上公益教学老师,移开餐桌做直播台,每天在线直播4、5个小时,跟妈妈一起创作短视频、做直播,张瑄婧再一次感受到了排舞的魅力:“跳起来的时候是快乐的,而且通过动作、步伐、音乐还能将这种快乐传递出去。”

  如今,张瑄婧已经成为温州最年轻的排舞教练,她亲自编排指导少儿曳步舞的孩子们参加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日温州主会场《众人划桨开大船》曳步舞表演,也曾带领温州首支来自百姓健身房公益少儿排舞(南汇队)参加温州市第四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第四届少儿排舞大赛,荣获少儿组规定曲目一等奖,自选曲目二等奖的好成绩。

  长大后便成了“孩子王” 将跳舞的快乐带给更多的小朋友

  在2019年的暑假,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张瑄婧有次跟着妈妈来到世纪广场上,看到不少像自己小时候等妈妈跳舞结束时一样的孩子,她萌发了带他们跳舞的念头。

  刚开始,张瑄婧只是教孩子们一些简单的曳步舞舞步和流行舞蹈,但慢慢地,跟着她的孩子越来越多,所以她决定想要自己的一技之长给更多的孩子带去快乐。短短一年多时间里,跟随她的小学员也从十几人增至百余人,还组成了温州唯一一支扎根百姓健身房的少儿排舞曳步舞队——“粒粒扣”小明星队。

瓯江3.jpg

  在这个小明星队里,既有幼儿园小朋友,也有五六年级的小学生,而教孩子跳舞,和大人可不一样,对付这群孩子,张瑄婧也有自己的一套:“孩子的天性是玩,你需要耐心地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再学习具体的动作。”

  起初,零基础接触曳步舞的孩子们胆怯放不开,但在张瑄婧的带动下,不少人都成了“小张老师”的小粉丝:有从去年开始一节课不落的铁粉,就认准了张瑄婧;有自己跳了不过瘾还拉着爸爸妈妈一起加入的小舞友;还有的因为跳舞,在生活中也变得更外向活泼。

  此外,张瑄婧还将排舞和曳步舞融入时尚、新潮的元素推广到中小学校园中,让孩子们也体验舞蹈运动带来的快乐,如为温州市第六中学的初一学生编排《快递小哥》的曳步舞作品;给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的高一学生编排《华夏》的排舞作品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张瑄婧的努力下现在还有不少家长也纷纷加入了排舞、曳步舞的运动中来,使得她在全民健身运动推广上越走越远。

  对于将来,英语专业的张瑄婧也有自己的打算:“我会在大学里努力学习自己英语专业技能,合理安排好学习和舞蹈的时间。未来,我希望我能继续推动全民运动的发展,用自己地英语技能与国际排舞、曳步舞大咖交流,通过自己的专业以及舞蹈特长,走向国际,展现中国力量,带动全世界的人们一起舞动起来,向国际推广我们的全民运动氛围和精神!”

  

标签:孩子;温州;跳舞;舞蹈;温州市;广场;英语专业;少儿;笑容;全民运动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