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20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在温大圆满落幕

2020-09-27 15:59: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温大萱

温大5.jpg

  浙江在线温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温大萱)工作忙,家中老人生病了,老是吃药?“应病与药”家用定量吃药提醒装置来帮您!工作族,没空整理衣物?一种智能衣柜来啦!水是生命之源,智能泡饮机助你每天健康饮水……在刚刚落幕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20)比赛中,来自全国166所高校的542件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届之最,其中148件作品最终获评一等奖。

  本次大赛中,温州大学8支参赛代表队送评的“应病与药”家用定量吃药提醒装置、一种智能衣柜、智能泡饮机、光感应X结构伸缩窗帘杆、老人辅助站立椅、一种旋转窗六件作品获得一等奖;一种伸缩旋转变轨门、马桶清洁器获得三等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20)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温州大学和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大赛以团队比赛形式进行,每个团队由5名学生组成、指导老师为1-2名。大赛主题是“智慧家居、幸福家庭”,比赛过程分为作品展示、演示、评审等环节,及时公示,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

  代表温大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大都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是学校大力建设发展的工科学院,现设有机械工程(国家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业工程(国家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温州市重点专业)、车辆工程(温州大学重点专业,最具就业竞争力专业)等3个本科专业和机械工程国际化专业,具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和机械工程工程领域专业型硕士点及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以培养高素质的工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融合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和国际CDIO教学理念精髓,引领学校工程教育的改革。

标签: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智能;作品;衣柜;机械工程;温州大学;应病与药;一等奖;健康饮水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