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浙江新高考有调整,部分专业选考变必考

2018-05-24 07:57: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姜赟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姜赟)昨天下午,浙江省考试院公布了2020年拟在浙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对象是2017级高中生(现高一)。记者捕捉到了关键信息——从2020年招生起,选考科目要求有变,部分专业将要求考生须同时符合2门或3门选考科目,具体分以下六类——

  第一类: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方可报考。

  第二类:2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

  第三类:2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

  第四类:3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

  第五类:3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

  第六类:不提科目要求。

  其中第二类和第四类为新增要求。也就是说,在高校公布的2门或3门选考科目中,原来只要求选考其中任意一门即可报考该专业,即“A或B”、“A或B或C”,现在部分专业要求同时选考全部科目才能报考,即“A和B”、“A和B和C”。

  举个例子,浙江大学2020年拟在浙招生专业中,理科试验班(生命、环境、化学与地学)的选考科目要求是物理和化学,并且2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同样的专业,理科试验班类(生命、环境、化学与地学)2018年的选考科目要求是物理和化学择一即可。

  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进入“选考科目查询”栏目,点击“2020年拟在浙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详细查看。进入系统后,请先阅读《关于公布2020年拟在浙招生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的说明》,了解须知事项,并可按“院校”、“地区”、“选考科目”三种形式进行查询。

  2020年根据各高校实际招生安排,部分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可能会有一定调整变化,具体以当年发布的招生计划及院校招生章程为准。

  2017级高中学生首次选考科目考试安排在2020年1月举行。学生应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特长和专业性向,结合准备报考的高校专业(类)对选考科目的要求,综合考虑、自主确定选考科目。

标签:科目;考生; A和B和C; A或B或C;理科试验班;高校专业;关键信息;高中生;地学;教育考试院网站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