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2018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05-25 11:36: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会议.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5月24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力做好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浙江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在杭高校负责人在浙江分会场参加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

  批示指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基本民生,也是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820万人,促进就业任务更为繁重。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放在突出位置,认真细致地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促进新产业新业态等新动能加快成长,创造更多适应毕业生特点和成才需要的管理型、智能型、技术型高质量就业岗位,充分释放他们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各方面形成合力,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更大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大力发展有利于吸纳就业的产业,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广阔空间。落实支持创业创新、小微企业、基层就业的各项政策,加大对就业困难毕业生政策倾斜。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整治侵害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就业环境。加强和改进服务,实施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加强专项职业技能培训,做好实名制就业管理和服务,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会议指出,就业不仅是民生,也是国计。要引导毕业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完善待遇保障和职业发展政策,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发光发热,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大显身手,到人民军队“大熔炉”锤炼成长,为民生改善贡献才智,在创新创业中成就梦想。把就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始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合理确定就业预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增设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亟需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标签: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岗位;会议;民生;就业政策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