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中国计量大学40周年校庆艺术教育成果展揭幕

毕业设计展面向公众首次亮相

2018-05-24 08:15: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文 通讯员 徐拓 摄

qjwb20180524q0005v01b009.jpg

展览现场

qjwb20180524q0005v01b010.jpg

qjwb20180524q0005v01b011.jpg

展出的学生毕业设计作品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文 通讯员 徐拓/摄)5月22日,中国计量大学40周年校庆艺术教育成果展在浙江图书馆展厅揭幕。

  展览作为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以“设计,思量”为主题,是每年一度的艺术设计类毕业作品展首次面向社会开放办展,也是浙江图书馆组织的公益展览活动——浙江毕业设计高校联展的主要组成部分。

  众多与养老服务、智慧家居、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毕业生作品,凸显了该校的艺术人才培养特色,蕴含着中国计量大学校训“精思国计 细量民生”的文化内涵。展览还吸引了上海高铁服务公司、浙江巴士传媒、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公司机构设计总监等前往寻找精品、发掘人才。

  本次展览由2018届毕业生的百余件优秀设计作品组成,是学生们经过近1年的选题酝酿、调研考察和创意设计的结晶,浸透着大量的心血和智慧,也能从一定程度上代表未来浙江设计青年人才的艺术创意水平和思考方向。

  展品从学院下设的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公共艺术5个设计类专业160余名毕业生作品中遴选而出,既有平面和立体设计展示,也有工业设计领域的产品模型,还包括公共空间内的声光技术艺术效果装置,以多种表现方式、多元的审美视角、综合性、全方位地呈现学生们的艺术设计思考和创新创意成果。

  将毕业设计展面向公众首次亮相,体现了学院革新艺术教育理念,加快开放办学,推进艺术文化普及和社会服务,为设计行业输送更多专业顶尖人才等办学使命与工作目标。

  从这届毕业设计作品特色来看,学生在扎实掌握艺术设计理论和实践技能的同时,也非常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和专业前沿动态,作品具有服务民生生活需求、社会公益价值与爱国情怀等特色。

标签:设计作品;毕业生作品;图书馆;展览;校庆;民生;文化创意产业;计量大学;展厅;毕业作品展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