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毕业设计展走出校门 育英学子们的这些创意或将改变未来

2018-05-20 12:16: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5月18日上午,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分院“几何行”毕业作品展在杭州图书馆拉开序幕,76名毕业生的42组优秀设计作品在这里一一展出。该校创意设计分院院长宋连凯告诉记者,今年将学生的毕业作品展从校内搬到了校外,就是为了向市民展示大学生的创意活力,促进高校设计类专业学生的思想交流,全方位地展示教学成果。

育英1.png

该作品曾入选ADCK亚洲设计展

  毕业展共有两个展区,涉及环境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三个专业。展出的作品涵盖居住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新媒体视觉设计、广告摄影等领域。

  宋连凯告诉记者,“几何行”毕业设计展蕴含了艺术新生代的思考,即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又是对新时代艺术环境的创造性探索。本届毕业设计作品注重创新与应用性,材料形式多样。艺术语言活泼,创意跨界融合;作品“接地气”,根植传统,兼具开放性。

育英4.png

“舒店”作品

  走进展区,一个叫“舒店”的展台吸引了记者的眼球。“舒店”将传统的印刷文字翻译成专为盲人设计、靠触觉感知凸字盲文,由盲人凭触觉来摸读。

  该作品设计者之一章宁告诉记者,“舒店”想要提供一个能使得视障人群通过更有效的阅读体验接受外界信息的方式,方便视障人群。同时阅读室还为他们配备了读屏软件。在这里,盲人可以像普通人一样畅游书海,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书店以为读者提供轻松阅读的环境为基本理念兼顾特殊人群的需求为主要特色,给视障人群提供一个场所,用新科技帮助盲人更轻松获取知识,并体验友好的人机交互和人机工程学思想。

  章宁说,盲人阅读需要通过移动手指或是靠听来获取信息,因此,盲人阅读器的设计考虑了盲人的阅读习惯、阅读方式、阅读速度以及其心理状况。结合盲人双手阅读的习惯及人机交互中触摸位的分配,阅读器采用圆形钉针孔设计,兼顾人手生理特点和盲人阅读习惯,同时为提高摸读效率以及在心理上给盲人以信息的无障碍提示。

育英5.png

  开幕式当天,该院在杭州图书馆还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创意设计论坛。4位毕业于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专业的创业型设计师向2018届毕业生分享了他们的职业发展历程,并就当前社会需求、产业发展、设计现状等话题做了深度交流。

  据介绍,展览时间将持续至5月24日,展品设在市民中心的杭州图书馆读者交流区2、6号馆,对设计艺术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一睹风采。

标签:盲人;创意;职业技术学院;作品;毕业作品展;阅读器;几何行;图书馆;毕业生;分院院长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