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浙江试点“城乡学校同步上课、同步作业” 明年9月全省推广

2018-08-16 16:28: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印发《浙江省义务教育学校“城乡携手、同步课堂”试点工作方案》,将在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开展“城乡携手、同步课堂”试点工作。

  今年8月底9月初,全省将确定22-30组学校先行试点,每组试点由县域内结对的城乡2所学校组成。杭州、宁波、温州将分别确定小学、初中各2组学校试点,其他设区市分别确定小学、初中各1组学校试点。同时也鼓励各设区市增加试点学校。

  “城乡携手、同步课堂”,就是由县域内的城镇优质学校与乡村小规模小学或薄弱初中学校建立紧密型结对学校,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城镇优质学校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同步到乡村小规模小学和薄弱初中。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步课堂试点的学校组,主要会在同一个区(县)范围内挑选,便于日后的协同发展。目前,先由各区(县)自主申报,至少确保小学、初中各两组学校,具体名单将在8月25日上报。若各区(县)申报意愿强烈,试点学校也可能增加。

  也就是说,结对的2所学校学生同步上课、同步作业、同步接受辅导,两校教师共同备课、共同上课、共同批改作业和辅导学生,共同进行质量检测,让乡村学校的学生同步享受到城镇的优质教学资源。

  试点学校经过一年探索后,省教育厅将开总结工作会议,开展种子学校校长、教师培训,预计在2019年9月在全省全面推广成功经验,让更多乡村学校的师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标签:课堂;义务教育学校;城乡;试点工作方案;浙江省教育厅;试点学校;携手;试点;初中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