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85所小学一年级试开英语课

2018-08-06 07:10: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姜国祥 夏雯雯 郑碎飞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姜国祥 夏雯雯 郑碎飞)近日,杭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2018学年度市级地方课程教材〈English for KIDS〉使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试点85所小学,新学期一年级开设英语课。从名单上看,试点学校涵盖了主城区和桐庐、临安、萧山等县(市、区)。

  “试点学校每周会开1-2课时的英语课。”杭州市基教研办公室主任吴萍告诉记者,这套教材属于杭州市地方课程教科书,由杭州出版社出版。试点后,英语地方课程将在所有小学铺开。

  记者注意到,这套教材有着浓浓的杭儿风。叫花鸡、西湖醋鱼、片儿川、龙井茶、东坡肉……这些英文怎么说,教材中都有涉及。“孩子们学会了这些,以后向国际友人介绍杭州特产,就很轻松了。”吴主任说,在一年级开英语课,主要也是想给孩子们提供锻炼语感的机会。


标签:英语课;试点学校;一年级;地方课程教材;杭州市教育局;english;姜国祥;夏雯雯;地方课程;学期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