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拓展课外知识 培养兴趣爱好 家访

中量大暑期实践队前往西藏一小学开展义教活动

2018-08-29 16:30: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宓卓慧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宓卓慧)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镇的某个角落,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没有城市的灯红酒绿,闪亮霓虹,亦无繁华的街道,车水马龙,可他们呼吸着喧嚣中最为干净纯粹的气息,守护着他们心中最美的梦。

  这个暑假,为了给藏族小朋友更多的关爱,传授更多的知识,由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六名藏族学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曙光之旅,踏上了义教之路。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加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十三天的义教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829095219.jpg

  加查镇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东北角,加查镇中心小学是镇上唯一的一所小学,全校有300名左右的学生。十三天里,曙光之旅团队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为藏族小朋友们带去笔、作业本、彩色笔、书包等学习用具,教授了太极、音乐、足球、绘画等课程。

  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还对部分孩子进行了家访。三年级的扎西,家住山南市坝乡,离学校50公里,扎西爸爸说,希望孩子以后可以考公务员,造福家乡,还表示一定会一直供孩子们上学。扎西却想当一名警察,他说,这样就可以保护爸爸了。

微信图片_20180829095212_副本.jpg

  从最初彼此间的拘谨到慢慢熟悉,再到浓浓的不舍和眷恋,十三天里,藏族小学生和实践团队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团队成员阿绕白珍和次多吉说:“孩子们的快乐很简单,有一次,我们帮他们洗头、洗脚、洗衣服,孩子们眼里满是开心和满足。”

  义教活动的最后一天,实践团队与当地孩子举行了联欢晚会,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也藏着一丝不舍。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一遍遍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一遍遍和孩子们合影,希望能留住更多的回忆。曙光之旅团队表示,希望明年、后年,再后年能一直回来,看看这些孩子们。

标签:藏族小朋友;暑期社会实践;孩子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