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2019广电艺术类省统考大幕拉开 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2018-12-22 18:47: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谢薇娜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谢薇娜)12月21日至23日,2019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主持等广电艺术类四大专业统考在浙江传媒学院拉开战幕。

  总报考人数超13000人

  编导类考生人数依然最多

  本次艺术类专业统考含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影视表演类四种类型。据浙江传媒学院招办副主任黄寒冰介绍,截至网上报名结束,本次统考合计报名13000余人次。其中编导类考生人数最多,近5000人次,摄制类为2900余人次,播音主持类为2700余人次,影视表演类为2300余人次,总报考人次数比去年增加近2000人次。

微信图片_20181222155601.jpg

  考试形式上,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为面试,摄制类和编导类为笔试。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面试继续采用移动端评分系统,编导类和摄制类采用高考阅卷模式实行网上阅卷。根据省里统一部署要求,学校今天还大力加强防考试舞弊举措,并专门加装手机信号屏蔽仪,切实保证考试过程人防、物防、技防全覆盖。

  据了解,考试成绩将于2019年1月下旬发布,届时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zjzs.net)查询成绩。 

  播音主持类面试今日开启

  “考前培训花费近5万元”

  今天早上8:30,播音主持类省统考面试正式开启。今日冬至,又逢冷雨,考生们都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撑着雨伞等候在考场门前。男同学化着淡妆,西装革履,或翻读笔记临阵磨枪,或与同学轻松聊天。女同学则比较“惨”,虽穿着羽绒服,但大多露着大长腿,穿着高跟鞋,被冻得瑟瑟发抖。

  “我的即兴评述没有卡壳,开心!”不一会,考生小卢走出考场,迫不及待地和同学分享喜悦,她即兴评述抽到的题目是《笑对磨难》。“感觉发挥得还可以,平时都有积累这类型题目的例子。”

微信图片_20181222155551.jpg

  因为对播音主持感兴趣,又有身高优势,今年暑假7月,小廖决定开始学习这个专业。“选考后开始集训,有时感觉压力很大,又耗时间又费钱,又担心文化课和艺术都学不好。”小廖说,统考前花在培训上的费用有4万左右,每天的花费以千计。尽管面临重重压力,小廖告诉记者,这段日子的学习,也让自己发生了很多可喜的变化。“以前的我和别人讲话都不敢大声,说话也会卡壳,现在讲话很流畅,人也自信了很多。”

  来自余杭的小李,也是因为热爱,选择了播音主持专业。今年暑假开始系统学习,统考前也参加了40多天的集训,“每天早起晚睡,任务量很大”。小李的妈妈告诉记者,暑假学习包括统考前的集训,前后花费近5万元,“接下来校考,花费会更多,但为了女儿的教育,一切都是值得的。”

标签:播音;统考;编导;浙江省;考生人数;普通高校招生;报考人数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