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我省今年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方式不变

2019-01-25 09:08:30 来源: 浙江在线 纪驭亚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升学是每个有孩子的家庭要面临的重要事情。1月24日,一条“我省民办小学、初中原则上不得跨区招生,但杭州主城区暂维持现状”的消息在全省不少师生家长中传开。

  24日下午,2019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就传言进行了回应。“到目前为止,我省今年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方式不会发生变化。”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民办中小学招生工作用的是2012年省教育厅发布的《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民办中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民办中小学应主要在当地招生,确需跨区域招生,需要分设区市内跨县(市、区)、跨设区市两种情况,报不同级别的教育部门进行审核、统筹安排及向社会公布。其中,跨设区市招生的民办初中和普通高中的招生方式分为零散招生和规模招生两种。如采用零散招生,在一个县(市、区)范围内招生人数原则上应不超过10人。

  “也就是说,现行政策下,11个设区市的城区,部分可以跨区招,当然也可以主要在本区招,由当地定。杭州没有特列,也并没有暂缓。”该负责人表示,教育部何时会出台《国家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他们并不清楚,但在新条例颁布之前,我省的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政策肯定保持不变。

标签:升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