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百场巡讲打造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高地

浙江省关工委启动“辉煌70年 我心中的祖国”主题教育巡讲

2019-06-20 19:18: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斌 记者 朱戈倩

618_副本.jpg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郑斌 记者 朱戈倩)“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庄严的歌声承载着对祖国的敬意与期盼,萦绕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的上空。6月20日,浙江省关工委“辉煌70年·我心中的祖国”主题教育百场巡讲仪式暨嘉兴市“红船精神”进校园读书分享活动在嘉兴正式启动。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省关工委副主任江坪、王强,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嘉兴市关工委主任陈越强及大中小学生、五老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徐宏俊主任指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仅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也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不变“初心”。他要求各级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的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广泛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巡讲活动,教育青少年学习中国故事、聆听中国声音、厚植中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他希望全省青少年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在人生的实践中,砥砺奋斗、练就本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0722_副本.jpg

  活动现场,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省关心下一代理论报告团成员朱健作开场宣讲,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资料向青少年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向青少年重现了红船历史,解读了红船精神,激励青少年勤奋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嘉兴学院学生自编自演了话剧《初心》,三位小学生和中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学习“红船精神”的心得感悟,并号召广大青少年传承和践行“红船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根据党中央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和中国关工委的部署,省关工委启动了全省青少年“辉煌70年•我心中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百场巡讲、有声阅读大赛、主题读书征文等系列活动,教育青少年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接下来,各级关工委将陆续开展“辉煌70年·我心中的祖国”巡讲活动,动员老战士、老同志、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等,走到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暑假期间,省关工委还将开展“辉煌七十年·我心中的祖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基层,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535_副本.jpg

标签:关工委;红船精神;祖国;嘉兴市委;主题教育;青少年;大中小学生;十一届人大;干部学院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