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教育部:学前教育法计划列入国务院2020年立法计划

2019-08-22 15:56: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8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京举行,受国务院委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

  陈宝生说,将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立法进程,草案文本已经初步形成。

  “草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前教育事业属性地位、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责任、体制机制保障、违法违规办园行为惩治等问题,着力破解长期制约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学前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2018年,经党中央批准,学前教育法已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纳入任期内抓紧工作、条件成熟时适时提请审议的第一类项目。

  他说,目前教育部正在组织力量对草案进行修改完善,计划列入国务院2020年立法计划,我们建议全国人大也将学前教育法列入常委会2020年度的立法工作计划。

标签:学前教育;立法计划;国务院;教育部;全国人大常委会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