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优先录取、高端采访特权、省级专属发稿平台、各类职业体验……

2020浙江小记者站全省海选启动 招募有趣有思想的浙少年

2019-09-29 17:40: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给你一纸一笔,或是一个镜头,你想和世界如何对话呢?在小伙伴们的热切期待中,即日起,2020年度浙江小记者站全省海选正式全面启动,我们欢迎有趣有思想的浙少年加入浙江小记者的队伍,一起去经历大场面,聆听来自各行各业最前沿的声音,共同见证时代变迁,看见美好。

  浙江小记者站成立于2011年9月,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隶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作为浙江省小记者优质全媒体实践平台,浙江小记者站在家长、学校、老师、学生当中始终拥有着好口碑,已陪伴超过5万名小记者共同成长。

1569726623(1).png

  好样的!浙里的小记者大不同

  几年来,浙江小记者们参与了众多的实践活动,从接受系统新闻素养培训,到走进各行各业体验不同的社会角色,孩子们拓展了视野,感受到了课堂以外的丰富多彩,大家在探知社会的过程中获得了观察力、沟通力、思辨力、自信力、想象力、写作力,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拥有了独特的成长经历。

独家赛事.jpg

独家高端赛事

  他们中,有人对话了众多行业大咖,例如,在全国两会时,浙江小记者团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大记者们一同前往北京,接受省领导看望并合影,采访叶诗文、宋祖英、陈凯歌等众多两会代表和委员,踊跃提问,毫不怯场。

小记者两会采访.jpg

两会采访

大型活动专设采访席位.jpg

小记者专设席位

  在浙江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大赛、"花朝仙子"童星选拔暨张纪中《镜花缘》电影小演员甄选、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等多个省级大赛及主题活动第一现场,他们在专设的小记者席位认真记录与思考,用独特视角进行实时报道。

  有人借着“工作”的机会,让偶像成了自己的采访对象,例如,NBA总冠军本·华莱士和拉希德·华莱士来杭期间,浙江小记者获得专访机会,收获签名篮球,汲取满满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90929151124.png

小记者专访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微信图片_20190929151151.jpg

小记者专访宋祖英

  来真的!更高的挑战、更多的机会

  2020浙江小记者虚位以待

  不用羡慕!2020年度的浙江小记者将拥有更丰富的实践活动、更高端的各类采访、更多元化的展示平台。

  作为校园小记者的一员,我们需要你为我们提供有料有趣另类的校园动态,传播校园资讯和报道热点新闻,在资深记者的带领下,用你的作品“带学校上头条”,共同打造有影响力的中小学新鲜事爆料分享平台。

  在这里,来自全省各地优秀的小记者将对某一事件、热点话题进行思想的博弈、观点的探讨,收获的不仅仅是成长、视野和格局,更重要的是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走进现场,深度采访.jpg

直击现场,深度采访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全能历练

  此外,还有一个重磅好消息要宣布,今年6月,浙江小记者站全面升级,由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主办的浙江少年新闻学院正式成立,为小记者打造又一成长平台,启蒙和培养未来擅写作、会拍摄、能播报的全能型新闻星的摇篮,具体安排将于后续公布,敬请期待。可以透露的是,表现优异的小记者将优先入选学院学习。

  我们相信,校园小记者的经历将成为你人生阅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会是简历上非常有含金量的一部分。

  如何加入?看这里!

  一、招募对象:全省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二年级学生

  二、报名方式(择一即可):

  1、线上报名:选择“秋色”“我和我的祖国”任一话题,上传作品至邮箱zjoledu@163.com,邮件名备注“2020年浙江小记者海选+学校+姓名+班级”,形式不限,其中短视频要求时长1分钟内,最好竖屏。

  2、参加校内考试:可获得晋级资格,站点学校老师推荐即可直接晋级。

  三、小记者权益

  (1)专属标配:采访套装包括采访证、采访笔本、采访包全套。

  (2)技能储备:免费参与一月一次线上培训,资深记者梳理时事新闻、指导新闻写作、点评上月作品,时长45分钟。

  (3)实战训练:一月一大咖/高端主题采访,精选覆盖教育、科技、健康、旅游、体育、娱乐等多个与生活息息相关行业,通过采访实战锻炼胆量,提升素质,开拓视野,打造行走中的职业规划课堂。

  (4)晋升通道:更优质的历练平台——优先参与浙江少年新闻学院,采访、写作、口才、出镜主持播报、摄影摄像、行为礼仪等新闻素养一站式全面提升,牵手长三角小记者,参与大型主题新闻采风活动,强强联手,直击高端。

  (5)作品专栏:设有天目新闻客户端、浙江小记者网站、《西湖文学•少年读本》等多个省市级投稿平台,优秀小记者可以“带学校上头条”,并进行积分奖励,根据投稿量和阅读量赚取稿费和小记者礼包。

  (6)荣誉加冕:根据表现不定期发送喜报至学校,直通“浙江省优秀小记者”年度盛典,享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独家定制荣誉。

  (7)福利加码:以会员专属价参与各类定制收费活动,直接获得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承办的各类大赛参加资格。

  *天目新闻客户端是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倾力打造的全媒体新闻资讯平台,是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新闻舆论平台。

  四、会员年费

  (1)基础会员费(399元/年)

  (2)升级会员费(499元/年)(享省级全年刊物一套,投稿文章可优先录用。)

  ▲新会员缴费后激活50元教育基金,可在年度收费活动时抵用。

  ▲老会员可直接续费,缴费后即激活100元教育基金,可在年度收费活动时抵用。

  *会员有效期: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1.png

  (扫码可直接付费,请务必备注:姓名+联系方式+学校+班级)

  五、特别说明:

  咨询电话:0571-85311029 0571-85310430(工作日9:00——17:30)或添加小记者助手微信:xjzzjol

  了解更多教育资讯、精彩实践活动,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浙少年”。

2.jpg

  加入浙江小记者站,不一样的成长之路即刻起航!

标签:浙江小记者站;小记者;浙江少年新闻学院;浙江在线;天目新闻客户端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