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2018年1月24日起,一年一度省两会正式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拿出一份份议案提案,通过一次次审议讨论,为浙江全面发展献计献策。“浙江小记者跑两会”系列报道也同时启动,来自省内60名优秀小记者加入到省两会新闻报道的大军中,从孩子的视角看时事,以记者的身份报道新闻,用小小的笔发出属于少年儿童的独特声音。听,他们在说……
为什么是蚂蚁不是骆驼 小记者对话省人大代表探究背后故事

“蚂蚁金服为什么没有用骆驼、大象,偏偏选择用‘蚂蚁’来命名,这背后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小记者充满童趣的问题让录制现场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忍俊不禁。今天中午,浙江小记者们在浙报集团全媒体演播厅,迎来了本届省两会期间的最后一次视频专访——省人大代表、蚂蚁金服首席架技术构师胡喜,成为代表后,眼界变得更开阔了,他发现有更多民生基础问题需要解决,背后的责任更重大了。

爱音乐爱艺术爱写作 文艺大咖们用爱心启迪小记者的艺术梦

随着省两会日程过半,小记者跑两会也渐进佳境。1月27日上午,3位浙江小记者来到省政协委员驻地,带着对艺术的爱好对话文艺界大咖,点亮未来的方向。

科技智能化改变生活 小记者两会采访第三天遭遇“智能潮”

袁省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组建之江实验室,筹建西湖大学。”小记者们带着好奇前往省政协委员驻地,希望能够找到“新动能”的奥秘,没想到被“科技智能化”浪潮洗礼了。

小记者对话省政协委员 听气象台长讲述大雪和气象的故事

省两会第三天,小记者跑两会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杭州初雪的降临,也让没怎么见过雪的小记者们对今天的采访对象——省政协委员、德清县气象局气象台台长陈国良充满了热情和期待。

非遗、书法、防溺水  今年省两会代表这么说

浙江省人大第十三届第一次会议今天开幕,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小记者也通过网上直播观会参会。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以后,代表们都在关注什么呢?今天在省人大代表驻地,5位浙江小记者采访多位省人大代表,从孩子的视角看政府工作,听听代表们都在关注什么。

网上观会 对话代表 浙江小记者玩转全媒体两会报道

作为浙江小记者站年度重磅品牌活动,为了让小记者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两会,今天参与两会采访报道形式由“现场播报”改为“网上观会”,通过观看浙江在线浙视频团队负责的“网络直播两会”,了解过去五年和未来五年浙江的重大变化。

关注教育热点 小记者和省政协委员探讨民办与公办的困惑

“欢迎你们来杭高,我带你们去参观天文台,去看看那颗名为杭高星的小行星……”风景如画的玉皇山庄里,浙江省政协委员、杭州高级中学校长蔡小雄与浙江小记者们聊得很愉快。

演播厅专访人大代表,小记者对话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

昨天中午,在浙报集团全媒体演播厅内,浙江省人大代表、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接受了浙江小记者的专访,面对小记者的问题做了专业而又接地气的解答。

见识大场面 浙江省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迎来小记者

骤冷的杭城飘起小雪,浙江省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昨日温暖开幕,来自浙江小记者站的3名小记者也已早早等候在现场,期待与政协委员们的初次见面。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浙江省两会正式启幕 小记者激情迎会

2018年浙江省政协第十二届第一次会议在小雪中开幕,一年一度的“小记者跑两会”重磅采访活动也将正式启动。经历了面试、现场采访及笔试环节的层层选拔,在两会小记者海选中脱颖而出的浙江小记者们早已摩拳擦掌,为了更好完成两会报道,昨天傍晚,30余名优秀小记者来到了浙江日报社,进行了浙江省两会采访前的集中培训。

监制:徐嫣嫣策划: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