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8浙江小记者跑两会系列报道之五

网上观会 对话代表 浙江小记者玩转全媒体两会报道

2018-01-25 21:54: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拍摄 叶振宇 黄春子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今天上午九点,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庄严开幕。作为浙江小记者站年度重磅品牌活动,为了让小记者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两会,今天参与两会采访报道形式由“现场播报”改为“网上观会”,通过观看浙江在线浙视频团队负责的“网络直播两会”,了解过去五年和未来五年浙江的重大变化。

微信图片_20180125193754_副本.jpg

  小记者们正在认真地通过网络直播观会

  一大早,冒着纷纷的雪子,浙江小记者们赶到浙江在线会议室,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击退小记者们观会参会的热情。开幕式中,省长袁家军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小记者们边看边记录,边思考。来自杭州市长河小学的小记者汤容伊表示,对报告中讲到的“坚定不移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也要环保,让梦想中的绿水青山变成我们生活中的金山银山!”

  中午,省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整车试制试装部技师范武来到浙报集团全媒体演播厅,接受浙江小记者的专访。

  作为来自汽车行业一线基层的青年技术工作者,90后的范武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他表示,自己怀着激动的心情,承载了很多人的期盼,也肩负着使命和担当,希望传递来自基层的声音。

  小记者们对范武哥哥的职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围绕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智能工厂等话题,争先恐后地举手向范武哥哥提问。

IMG_0384_副本.jpg

  小记者采访省人大代表范武

  当小记者问道,十年后汽车行业可能会发生怎样的变革,范武风趣地回答,“十年后汽车也许能飞起来,到时候交通拥堵也可以得到大大的缓解。”现场响起一片欢笑,打开了小记者们对未来交通的遐想。

  现场给小记者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则是范武哥哥从第一颗螺丝钉开始,到全国机械行业“操作技术能手”,成为一名年轻的省人大代表的励志经历。在讲述时,范武坦言自己并不是学霸,只能用加倍的勤奋来赶超学霸,“螺丝钉都装不好如何做技术?只有从基层开始,不断加深对车的了解程度,同时不断地学习,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才能创新和发展。”

  来自建德市明珠小学的小记者严纳川对此深有感触,“我们的社会各行各业正是因为有了像范武哥哥这样的无数的‘螺丝钉’,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将‘工匠精神’作为自己的职业信仰,才推动着社会的发展。”

IMG_0338_副本.jpg

  小记者采访省人大代表范武

标签:浙江;两会;螺丝钉;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汽车行业;学霸;小记者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