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8浙江小记者跑两会系列报道之二

见识大场面 浙江省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迎来小记者

2018-01-25 10:03: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程依

  


微信图片_20180124192331_副本.jpg

省政协委员们正在陆续入场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程依)骤冷的杭城飘起小雪,浙江省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昨日温暖开幕,来自浙江小记者站的3名小记者也已早早等候在现场,期待与政协委员们的初次见面。

  8时许,政协委员们陆续入场,小记者们守在采访区,从看着委员从自己眼前走过不敢上前,到迅速进入状态,来自文一街小学政苑校区的胡洋籽抢先采访到了一位阿姨。很快,来自长江实验小学的申屠清华和来自夏衍小学的沈易安纷纷找到自己的目标,完成采访。

  “请问,您知道杭州市拱墅区小学推迟半小时上学吗?您对这件事有怎样的看法?”年纪最小的申屠清华最关注这个话题,他用这个问题连续采访了好几位委员叔叔阿姨,突然发现好像绝大部分委员都支持这个观点,“其实,我也很希望学校能推迟上学呢。”清华小小声说,不过也听到了不同的观点,制定一个政策还是需要听到多方面意见呀。

  和申屠清华不同,胡洋籽和沈易安关注的是每一个政协委员带来的提案或建议,有的关注如何服务百姓,做到政府公务“最多跑一次”,有的关注优质教育均衡性问题,还有的关注食品安全……围绕着委员们关注的问题,小记者收获了一大堆建议。

IMG_8999_副本.jpg

小记者胡洋籽采访省政协委员吕文广

  “做采访、长见识、壮胆量、收技巧,连续三个成功的案例,让我越战越勇,我陆续寻找着目标,大部分都是欣然接受,虽然也会被拒绝,但已不再害怕和胆怯了,嗯,脸皮厚了,采访起来就容易了。其实我跟着浙江在线的哥哥姐姐已经出去采访过无数次,但这么重大的会议、这么庄重的场面还是第一次碰到,在这次交流中真的收获了好多,好一次回味无穷的采访旅程哦。”

  就像胡洋籽在新闻中写的那样,在短短30分钟内完成五六位代表委员的邀请和采访,不仅锻炼了小记者们的胆量、灵活性和采访能力,更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了解了两会在国家运行和社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了解到代表委员们关心着社会每一个行业和城市的发展,正因为有了两会,中国才会不断进步,不断改善。

IMG_8980_副本.jpg

采访之余小记者对大记者哥哥的直播器材研究起来

标签:政协委员;采访;两会;浙江省;杭城;小学;浙江小记者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