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初雪虽冷,这些贴心的举动却很暖心

2018-01-25 17:13: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芳芳 记者 吴晓婷

雪天路滑,铺上草垫,娃娃不怕。.jpg

  保安大叔铺设草垫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蔡芳芳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1月25日,杭州如期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随着片片雪花飘落,孩子们高兴地欢呼、雀跃……雪是大自然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给孩子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与遐想。

  昨天下午,杭州市翠苑第四幼儿园领导接到下雪预告后就及时向教师、家长发送了温馨提示。今天一早,趁着孩子们还没来幼儿园之前,保安和保育员老师来不及整理衣物,立刻拿起扫把、草垫,顶着寒风和雨雪,清扫起户外的积雪来。大家团结协作、干劲十足,铲得铲、推得推、扫得扫、铺得铺,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为家长、幼儿开辟了一条条洋溢着温情的畅通之路。在孩子们来到班级后,老师们主动将孩子们的湿鞋、湿袜用吹风机吹干。

一场战斗激烈的打雪仗比赛:中一班VS中二班.JPG

  打雪仗啦

  “玩雪啦!玩雪啦!”户外活动时间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热闹非凡的“玩雪”游戏。瞬间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都传来孩子们阵阵欢笑声。操场上热闹非凡,孩子们在一起有的追逐着、嬉戏打闹着;有的相互抛雪球、打雪仗、堆雪人;有的在雪地里踩脚印、画雪画。

  一场激烈的打雪仗比赛引来了无数的小观众,中一班VS中二班的打雪仗对抗赛。在激烈的战斗中,两个班的孩子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相互投掷着“雪弹”。孩子们在操场上你追我赶,看得老师们也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上去比拼了一把。最终比赛双方以平局结束。

  孩子们在与雪的亲密接触中,认识雪、感受雪,更体会到了玩雪的快乐。这样的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留下美好而快乐的记忆。

标签:草垫;孩子;打雪仗;老师;幼儿园;户外;保育员;浙江;雪花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