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富有创意的室内体育活动在幼儿园里“火”了

流感雾霾双重袭击,杭州伢儿们请你们顶住!

2018-01-24 17:00: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漆梦萍 记者 吴晓婷

雾霾又双叒叕来了,看笕新二幼如何来应对 (4).jpg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通讯员 漆梦萍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近日,重度雾霾再次侵袭杭州,杭州启动了今年第一次大气重污染Ⅳ级预警及Ⅳ级应急响应,浙江省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还发布了省级蓝色预警,雾霾已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和健康。面对近日流感和雾霾的双重袭击,杭州市笕新第二幼儿园里的老师可谓“见招拆招”,只为保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老师们充分利用晨间谈话、午间谈话、离园活动等机会,与孩子们展开讨论,引导孩子们在雾霾天中保护好自己,寻找在“雾霾天”自我保护的方法,例如减少外出、少开窗、戴口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幼儿园还通过微校通平台、家园栏等多种渠道,向家长们宣传低碳环保出行、节约水电资源、多种植绿色植物的环保小知识。建议家长来幼儿园的路上给孩子戴上口罩,回家先洗脸、洗手,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以及常见的润肺食品。

雾霾又双叒叕来了,看笕新二幼如何来应对 (7).jpg

  长龙隧道

  虽然天气灰蒙蒙,幼儿园减少了户外活动。但是室内体育活动却日常热闹。富有创意的老师们将桌椅排成了“长龙隧道”,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可以在这条“隧道”上自由爬行。更有好玩的真人版打地鼠,难度升级的平衡游戏,马戏团钻火圈大表演。“穿越火线”、“车轮滚滚”、“终极跨栏大比拼”等各类争霸赛也成了每日“必修课”。教室、走廊、大厅,乃至整个幼儿园变成了一个大游乐场,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标签:雾霾;幼儿园;孩子;老师;蓝色预警;口罩;杭州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