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南科大2018年在浙首次进行三位一体招生 将增加招生名额

2018-01-22 17:19: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南科大.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上周末,有“高考改革试验田之称”的南方科技大学在杭州召开2018招生宣讲会,正式启动2018年招生工作。浙江招生组教授、老师接下来将陆续在省内各个重点中学做招生宣讲。

  在浙首次进行三位一体招生 招生名额将会增加

  南方科技大学浙江招生组组长艾老师说,今年学校在浙江招生的最大变化是首次将招生计划全部纳入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招生渠道。

  “浙江生源质量比较好,在校生表现优秀。”南方科技大学浙江招生组组长艾老师说,今年毕业的36名浙江学生中,有8个保送本校研究生,还有部分学生国外留学去了。去年南方科技大学在浙江招生45人,2018年,学校会增加在浙江招生人数,具体人数将在招生计划出来后公布。

  艾老师说,虽然今年学校通过三位一体招生,但是,具体考核模式仍然是往常的631模式,也就是考生的高考成绩占60%,学校招生面试成绩占30%,考生平时成绩占10%(包括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7%,综合素质占3%)。

  目前,南科大网上报名已经启动,预计4月中旬报名截止,家长和考生可利用寒假时间做好报名工作。

  5月中旬,学校会对报名同学进行材料审核,重点考察创新能力、平时成绩、综合素质等方面,确定入围名单。高考结束后,学校会在杭州等地设面试考点,考察学生。

  能力测试由机考转为面试 将全面考察考生综合素质

  前两年,南科大的综合能力测试实行机考,艾老师说,去年开始,综合能力测试就开始实行面试。在形式上,采取多对多的无领导小组形式。面试题会更加注重“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考察理工、人文、社科、哲学等各方面的学科知识,需要考生具备良好的理工科基础能力、创新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艾老师也提醒考生,2017年,浙江有1000余名学生报名,但进入面试环节的只有600余名学生,这当中被刷掉的四成学生,跟他们提交的申请材料有关。所以在此提醒考生,报名提交的材料,务必要写得精准,包括竞赛成绩,在人文、体育、艺术表演等方面的特长,都要进行简单阐述。

  南科大是深圳市创办的一所创新型大学,从2011年南科大招生开始,南科大已经飞速发展。截止目前,学校全职院士达到9人,在学校工作的院士总计达到20人,学校已经拿到4个博士点、6个硕士点授予权,并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目前构成了包括理学院、工学院、生命健康学院、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等在内的众多学科。毕业生除了出国(出境)深造以外,一部分到华为、华大基因、腾讯等知名企业工作。2017届毕业生350余名,50%左右去牛津、剑桥、斯坦福等世界知名大学深造。

标签:浙江招生;招生名额;招生宣讲;招生;浙江;科技大学;老师;面试;学校;科大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