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从幼儿园到高中 他们都包圆了

神秘的人大附中杭州学校9月招生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2018-01-21 19:03: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刘萍

微信图片_20180121173148_副本.jpg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刘萍)今天全天,梦想小镇的19号楼一直人潮涌动,来的几乎都是一家三口,有趣的是,一起来的孩子从抱在手里的孩子到小学生、初中生都有,他们都是和父母一起来听人大附中杭州学校今年首次教育讲座。

  说起人大附中,名声如雷贯耳,就连知乎上都有关于“在人大附中就读是怎样一番体验”的探讨。去年年底,在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人大附中与英国国王学校联手成立人大附中杭州学校,引发无数家长关注,这次讲座消息一出,上下午800户家庭的名额瞬间就被抢完。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总校长王海玲是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北京市地理特级教师,教龄长达36年。在今天的讲座上,王海玲就“创新时代,未来人才需要具备的核心素养”主题发表演讲,她介绍了人大附中许多优秀的毕业生案例,指出未来人才不仅需要具备想象、独立思考、创新思维、专业、主动学习等各方面能力,而且要有国际视野、团队协作、领导能力、实践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121173316_副本.jpg

  来自英国国王学校的执行校长Bruce Thompson毕业于牛津大学,同样拥有超过三十年的教学经验。Bruce Thompson就人大附中杭州学校的创校背景、教育理念、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作了详尽介绍。许多家长在提问环节还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依旧围绕着Bruce Thompson和王校长问个不停,学校的咨询处也人头攒动。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学校为十五年制,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全部包圆,但相互之间并不保证直升。Bruce Thompson表示,他们倾向于自己培养的孩子,也支持理念相同的家长,但并不保证每一个孩子都能直升。

  学校为小班化教学,从教师配置到课程设置,处处体现中西融合的特色。幼儿园15人/班,配一名中教、一名外教和一名助教,通过沉浸式双语教学帮助孩子打下双语基础。小学20人/班,初中则是24人/班,同样配置一名中教、一名外教和一名助教,据介绍,基础教育阶段的学习基于国家课程大纲,课程资源和教学方法同时兼顾中文和英文教学。高中阶段,也是24人/班,主要为学生提供IGCSE、A-Level课程,逐步开设IBDP课程,为学生出国深造做好充分准备。

  据介绍,今年9月首次招生,人大附中杭州学校的幼儿园从小班到大班都开始招生,小学招收一到五年级,初中招收初一,高中主要为国际部,招收高一和高二。

  Thompson介绍,人大附中杭州学校的目标是汲取中西教育精粹,创建世界一流学习共同体。在师资方面,学校在全国范围内招聘双语教师,在全球范围内招聘外籍老师,目前师资招聘已过半。

  一对来自闲林的家长带着还在读幼儿园大班的女儿来到现场,她家附近有一所去年开始招生的杭州育海外国语学校,她前两天已经去了解过,这次特地再来看看人大附中,想从中选一所让孩子报名。“其实很纠结,总希望给孩子上好一点的学校,公办学校刷题刷题刷题的学习方式让人无法接受,但是民办学校现在一下子那么多,也不知道哪个好。”妈妈坦率地说,她还想去看看临平的橄榄树,再对比一下。

微信图片_20180121173302_副本.jpg

  Thompson校长说:“我希望打造的教育是能够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走向卓越,达到高标准,并在校园内感到幸福快乐。我们认为每个个体都是至关重要的。学生将广泛参与课程延展活动,通过关顾项目获得全面支持,我们会用心照顾孩子,让每个孩子从中受益。这就需要每个教师的努力,教师不仅需要会授课,也要知道如何在课堂外支持学生,以此达到师生共同进步的目的。“

  杭州未来科技城人才和金融中心主任徐来莹表示,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是一个以“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为发展理念,以大健康产业、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为产业定位,以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建设产城融合发展为目标的科技新城,人大附中杭州学校正是为这样一个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地区配套的优质教育资源。

标签:人大附中;杭州;招生;讲座;家长;未来科技城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