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孩子爱跳舞,到底跳多久合适

2018-01-21 10:36: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晶晶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杭州1月21日讯(通讯员 周晶晶 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有个爱跳舞的娃,某天跳了半小时也不肯歇,妈妈不乐意了:“不能再跳了,应该安排其他的学习活动。”却遭到了爸爸的反对:“你别管这么多,要让孩子自主安排时间,爱跳多久跳多久。”

  上周,在国信嘉园学前教育集团上演了这幕情景剧,拉开了一场家长辩论赛的序幕。针对幼儿园阶段,规则更重要,还是自主更合适?爸妈们展开了激烈辩论。正方认为,在幼儿园阶段,规则更重要。反方认为,在幼儿园阶段,自主更合适。

  正方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规则就没有自由”为论据,并用违章停车引发交通事故这一案例进行补充说明,观点明确,态度坚定。

  反方则抓住“成人与幼儿不能相提并论”进行反驳,提出根据0~6岁儿童发展特点,不应该把孩子固定形状,要让孩子长成自己最好的样子。

  双方辩手妙语连珠、当仁不让,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场下观众时而屏息凝神,时而忍俊不禁,还针对双方的辩题向辩手们提出了问题,直到辩论赛结束还意犹未尽。

  浙江省特级教师杨蓉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国信嘉园学前教育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家园合作,这次的辩论赛创造了一种新形式,让家长真正参与到教育观念的碰撞中来,比传统的讲座模式更直观,更有影响力。”同时,她也指出:规则是基石,自主是上层建筑,自主不等同于自由。只有稳固规则这块基石,才能让自主的上层建筑发挥得更加游刃有余。

  该园园长方珺表示:“生命的摇篮是家庭,人生的第一课在家庭,人生的第一任老师是父母。因此,我们想通过辩论赛的形式,让家长对一些教育的焦点问题有一个新的认识,以便更好地开展家园共育工作,做到真正的家园互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家园的共同配合下,孩子们定会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标签:辩论赛;幼儿园阶段;孩子;家园;学前教育;反方;别管;上层建筑;家长;跳舞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