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中医药大学40余道精美药膳让人“看花了眼”

2018-01-25 18:21: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赵颖)1月18日,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来自各附属医院的40余道色、香、味俱全的精美药膳,吸引了许多人前往品尝。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一道道膳食,充分体现了中医药特色:十里桃花养颜酥,药膳乌鸡煲、黄芪鸡汁糯米饭,清肝明目糕……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各位“大厨”更是下足了功夫,既要美味,造型也要吸引眼球:哈密瓜和南瓜雕刻作容器,黑白糯米造型的太极图,诗人气质的紫薯山药……

  养生的首选是食疗,其中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药膳。药膳不是食物与中药的简单相加,而是在中医辨证配膳理论指导下,由药物、食物和调料三者精制而成的一种既有药物功效,又有食品美味,且可防病治病、强身益寿的特殊食品。

_F7A1099_副本.jpg

标签:药膳;浙江;美味;太极图;中医药特色;造型;防病治病;南瓜雕刻;清肝明目;特殊食品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