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水院学子成为全省唯一一名荣获“绿色卫士奖”的“护水员”

2018-01-18 17:45: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思思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思思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近日,第八届“母亲河奖”在京揭晓,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水利学院学生汪松哲成为全省唯一一名荣获“绿色卫士奖”的“护水员”。

  自2015年9月入学以来,汪松哲便加入校内外多个环保公益组织,承担起了“河小二”的责任,带领社团积极参与大学生“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实践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清洁节水青春行全国高校节水系列活动”、“进小学•进企业•进社区”宣传实践活动、“2016浙江清源行动•环境观察行动暨‘同一条钱塘江’共护母亲河系列活动年度盛典”等一系列“护水、治水”大型活动。

  作为一名校园景观“河小二”,汪松哲不仅组织志愿者每日巡河,进行校园内及周边水域的水质调研,去年6月,作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17暑期社会实践剿灭劣五类水实践团团长,他还指导监督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2支暑期社会实践剿灭劣五类水实践队伍,展开了暑期社会实践,宣传实践累积受益民众达15000人以上。

  汪松哲还走出校园参与治水护水工作。去年7月,他挂职于江干区治水办学习锻炼,随河长组工作人员日常巡河、改善设施、督察施工、普法宣传等,展现了我省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标签:浙江;水利水电;汪松哲;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社会实践;治水;绿色卫士;母亲河奖;学院学生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