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做喜饼 剪窗花 杭州伢儿们体验老底子的味道

2018-01-17 20:26: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唐娇 通讯员 夏琴

微信图片_20180117161947.jpg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唐娇 通讯员 夏琴)在悠悠的古运河畔,仓前老街坐落其旁,古色古韵的仓前老街,仿佛再现着儿时的游戏、飘香着儿时的美食、诉说着悠久而有意义的故事……昨天下午,仓前中心幼儿园的第三届“太炎文化节”娓娓拉开了序幕。

  幼儿园内,民间游戏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步步高升”游戏下的高跷接力、“嗨翻天”下的洋片翻翻乐、别样的跳房子,跳出了我们欢乐的童年、还有那些耳熟能详的民间游戏——坐花轿、圈圈乐、炒黄豆、弹珠夹夹乐、挑游戏棒、东南西北等,让孩子们体验着老一辈儿时的童真与快乐,感受着民间游戏别样的乐趣;中班段的家长和孩子们撸起袖子将仓前最有名的美食“陶羊锅”搬进了教室,他们还制作了馒头、水饺、面条、春卷……家长朋友们将老底子的手艺一道道地让孩子们体验制作,孩子们在亲自尝试中回味、享受老底子的美食文化。

微信图片_20180117161951.jpg

  在本届“太炎文化节”中,孩子们在玩一玩、尝一尝、说一说中感受着仓前的文化、老底子的传统,还有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人:捻竿的、做瓷器的、剪纸的、箍桶的、刺绣的,让孩子们在现场观看艺人们的手艺中使老底子的文化从娃娃开始熏陶。另外,大家还一起动手裹粽子、做喜饼、剪窗花……感受这浓浓的传统韵味。

  “太炎文化节”活动在家长与孩子的互动中也显得爱意融融,老底子文化传承的脚步也显得更为坚定。

标签:孩子;民间游戏;美食;艺人;太炎文化节;浙江;仓前;仓前中心幼儿园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