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8浙江小记者跑两会之小记播报(7)

一次收获颇丰的两会采访

2018-01-27 21:58:37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金语蝶 杭州市学军小学505班

金语蝶.jpg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小记者 金语蝶)2018年1月26日,是一个令我激动的日子,作为一名浙江小记者光荣入选了省两会采访,现在要去驻地宾馆采访省政协委员、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院长、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叔叔。

  刚到宾馆,袁叔叔便已经笑容可掬地走过来了,只见他西装革履,娃娃脸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一点大人物的派头也没有,非常平易近人,还亲切地和我们一一握了手,让我和袁叔叔一下子拉近了距离。

  接下来,我首先向袁叔叔抛出了第一个问题:“袁叔叔您好,我是浙江小记者金语蝶,请问之江实验室是一个怎样的团队?有哪些创新?”袁叔叔面带笑容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对科学的严谨,很认真地回答道:“我们这里有一个博士团队,都是一些热爱科技有志向的年轻人,通过他们的努力,已经研发了很多高科技的产品,如:无障感知、服务机器人等。”听到“机器人”三个字时,我马上联想到在开学第一课节目中有一幕机器人弹钢琴的画面,就紧接着说:“我看到过电视上机器人能弹钢琴,但让人感受不到钢琴家弹奏的那份意境。”袁叔叔笑着说:“那种弹奏型的机器人其实是最简单的一种,现在正发明了一种服务机器人,就是可以帮助手脚不便的老年人一起买菜、搀扶行走等……”

  听了袁叔叔的回答,我不由得敬佩这些发明创造者,由衷地感到知识就是力量,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需要不断努力不断坚持,才能收获成果!最后袁叔叔还给我签名留念了,在本子上写着“网络信息与人工智能是今后中国发展的希望,好好学习,欢迎加入我们的队伍!”

  这一次的两会采访让我收获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成为我一段成长的经历。

标签:两会;服务机器人;实验室;研究院院长;浙江小记者;采访;政协委员;浙江省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