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8浙江小记者跑两会之小记播报(5)

民办初中 奥数问题 教育专家各抒己见

2018-01-27 21:58:44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施涵玥 杭州市大关小学507班

施涵玥.jpg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小记者 施涵玥)1月24日,浙江省正式进入两会时间,虽然外面下着让人盼望已久的初雪,但我们小记者仍然认真采访,不被初雪“打动”。

  下午,我们来到驻地宾馆,有幸采访到了省政协委员、杭州高级中学的蔡小雄校长和省政协委员、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老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这次两位政协委员不约而同地带来了同样主题的提案,都与教育相关。蔡校长特别关注的是,如何提升浙江教师的职业自豪感。而毛局长更关注二孩之后的教育资源配置问题,二孩之后,如何让有第二个孩子有学上,上的好。

  对于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问题,蔡校长和毛局长又想到一块儿去了。他们认为,要提高公办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好的学校。

  聊了那么久,我才发现,原来校长和教育局副局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肃,而是特别和蔼,让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下来。放开胆子后的我,问题一个接一个。

  班里学奥数的同学特别多,我也顺理成章,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因此我对这个问题颇感兴趣。身为中国奥林匹克高级教练,有着24年教学经验的蔡校长,替我们“把了一下脉”:不能拔苗助长,到四五年级,适当接触一些奥数是有帮助的。奥数,它也分两个部分,第一是超前学习,第二是纯粹的灵活性,技巧性。

  时光飞逝,我们的采访活动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结束的时候,毛局长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在暑假时给自己写一份学习报告,暑假结束的时候交给他。

标签:两会;政协委员;校长;局长;学校;教育局;小记者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