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8浙江小记者跑两会之小记播报(9)

小记者对话文艺界大咖

2018-01-27 21:58:13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陈高莜 杭州市胜利小学402班

周丽芳 4_副本.jpg

  左二为浙江小记者陈高莜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小记者 陈高莜)接到驻地采访省两会政协委员的通知,我激动万分!周六一早我迎着雪花来到驻地宾馆。

  第一位接受我们采访的是省政协委员、浙江省交响乐团团长周丽芳阿姨,周阿姨特别和蔼可亲,她告诉我们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演出是2014年随习主席到巴西演出,当时G20国家领导和代表都出席了,一首歌演奏了55分钟,结束后所有观众都给予热烈的掌声,她觉得特别自豪。今年春节期间,周阿姨还将率领乐团到美国进行中美文化交流。浙江交响乐团最大的特色是所有乐曲中都融入中国风,要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到西洋乐器里,把这份传统传承下去。我也在学钢琴,作为所有乐器的基础,周阿姨给了很多鼓励和信心!

  第二位对话大咖是省政协委员、省作协浙江文学院副院长黄咏梅阿姨,黄阿姨像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作文课,希望我们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她非常重视青少年文学教育和幼苗培养工作。最高境界的采访就跟聊天似的愉快,和两位文艺界大咖采访就在不知不觉聊天中结束。我们又随机采访到著名黄亚洲伯伯和网络作家《仙剑奇侠传》的作者管平潮。黄伯伯可是大名鼎鼎的作家,做人有温度、做事有态度,这是他给我们小记者的寄语。

  下午回到浙江在线演播厅,省人大代表、蚂蚁金服首席技术架构师胡喜哥哥已经在等我们了,看到胡喜哥哥亲切地坐在地上和小记者沟通,我也放松了许多,虽然对网络理财平台不是很理解,经过胡哥哥的解答我也略懂一二啦!通过对行业精英的采访,我们收获不可估量的成长能量!

  跑两会采委员,就像一场特殊的“考试”,过程中有紧张、有兴奋,更有收获!从接到采访任务、了解人物背景、准备采访问题、现场采访、后续写新闻采访稿,这种高密度快节奏的体验让我感受着“记者”的强烈职业感。在这场愉快而丰实的“考试”中,我学到了知识,更收获了自信和快乐!

标签:浙江;采访;阿姨;政协委员;两会;驻地;乐器;小记者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