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8浙江小记者跑两会之小记播报(4)

勤于思考的范武哥哥

2018-01-27 21:58:19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吴杋杋 杭州市时代小学301班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小记者 吴杋杋)1月25日,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今天,我们在浙江日报的演播室里见到了浙江省人大代表、吉利汽车电子电器试装技师范武哥哥。对于吉利汽车,大家都有所了解。吉利汽车是我们浙江省民营企业的骄傲。热卖的国产汽车有着漂亮的外形,舒适的内饰,可它的背后,却蕴藏着千千万万个普普通通工人的汗水。

吴凡凡.jpg

  省人大代表范武哥哥就是这样一个勤于思考、有着“工匠精神”的一线工作者。在演播室里,我们小记者纷纷向他提出了千奇百怪的问题,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我想:现在已经制造出了各种各样的智能机器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会不会有更多的一线工作被人工智能挤出了竞争的舞台?于是,我便高高地举起了小手。“您是怎样看待这种趋势的呢?”我问范武哥哥。

  “以后,人工智能肯定会取代人类的工作。”范武哥哥回答道,“低级的重复性工作一定会被替代的,但那些需要人类协助的高级工作,是不会被代替的。”

  所以,所谓的“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完美、勇攀高峰。宋庆龄说,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生活中如此,学习更应如此。

标签:吉利汽车;人工智能;浙江省;演播室;范武;浙江;人大代表;工匠;小记者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