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8浙江小记者跑两会之小记播报(1)

推迟到校时间,听委员一席谈

——记省两会一次难忘的采访

2018-01-27 21:58:56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申屠清华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302班

申屠.jpg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小记者 申屠清华)杭州市拱墅区最近推迟了部分小学的上学时间,这样做到底好不好?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久。今天,我带着问题,来到第十二届一次政协会议开幕式现场进行了采访。

  省人民大会堂的会议现场,场面很盛大。有三盏大灯吊在大厅天花板上。我深吸一口气,开始“抓”委员。我先后采访了6个省政协委员,他们的回答完全一致: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可以让小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从容地吃好早饭,而且能让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变好。“嗯,有道理,这的确是件好事。”我自言自语道。

  但是,当我采访李阿姨时,情况就发生了变化。李阿姨说:“我觉得8点半才上第一节课有点晚了,而且,有些家长8点半就要上班了,接送孩子会不太方便。”李阿姨说得也有道理呀!可是,到底谁说得对呢?我又试着去采访了3个人,但都因为对方“不熟悉教育领域”而被拒之门外。

  最后,我采访了周伯伯,他的回答比较客观,他觉得这样做对学生来说很不错,家长如果上班时间晚,也会比较轻松。但是,如果上班时间刚好是8点半,就会有点麻烦。早到的学生就需要学校安排人员来加强安全管理。

  这次采访让我发现,不同身份的人,对同一个社会问题会持有不同的看法。一个新政策出台前,如果能尽量多征求不同意见,就能考虑得更全面。

标签:采访;上学时间;政协会议;拱墅区;杭州市;浙江;上班时间;人民大会堂;两会;小记者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