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8浙江小记者跑两会之小记播报(8)

时代发展下的互联网金融 省两会采访胡喜哥哥

2018-01-27 21:58:25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高振皓 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402班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小记者 高振皓)一提到“互联网金融”,想必有不少人都觉得,它真是“高大上”的产物,离我们普通老百姓遥不可及。殊不知,我们每天的生活中,都能见它的身影。“支付宝”就是蚂蚁金服的一项成功的产品之一,现在很多地方,“支付宝”已经普及,很多人出门不带钱包,一部手机搞定,而存在支付宝里面的钱,一时半会儿不用的,就放到余额宝,余额宝会根据所存金额每天给到相应的利息,这,就是互联网金融。而这些都是省人大代表胡喜带领的团队开发的技术支撑着这些日常,我们崇拜地望着眼前和蔼可亲的胡代表,他跟我们一样,面向我们席地而坐,面带笑容的看着我们每个人,为怕尴尬,他还跟我们以玩笑的形式进行了破冰介绍,瞬间,我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不少。

高振皓.jpg

  小记者高振皓在采访现场(前排右二)

  12:30一到,就开始了提问,大家都跟我一样有备而来,逮着机会的同学开始滔滔不绝,胡代表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终于轮到我了,我跟其他小记者一样,先自我介绍,然后开始提问(这是记者的必备素质)。我带来的问题是,现在中国有多少人在使用支付宝了?哪些人还没有用,为什么没有用呢?未来,蚂蚁金服还会以怎样的推进计划把这些便利的产品更好的覆盖下去呢?胡代表给我一个赞许肯定的目光,先让我坐下,然后耐心的解答:“目前有9亿人口在使用网络,有6亿人在使用支付宝。没有使用的是那些大部分是还未可以使用网络的儿童和偏远地区上了年纪的一些老人。”最后一个问题胡代表说,“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愿景,我们的愿景是让全世界都能够感受到支付宝的便利……”

  我还在细细品味胡代表所说的企业愿景,另一位小记者已经迫不及待:“那么胡喜代表,支付宝给世界最远的哪个地方带去了怎样的便利?”胡代表自豪的说:“就拿珠穆拉玛峰这个地方来说吧,在海拔8800多米的珠峰下,有一个大本营。自2014年通上电之后,每个帐篷上都带上了一个大大的支付宝二维码,以前都是要走不少的路去换钱交易,现在就大不同了,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就解决了……”话音刚落,又一位小记者问:“那么请问,支付宝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又是如何防范小孩子们玩游戏的充值的呢?“”既然如此便利,又是如何保护公众的财产安全的呢?”“蚂蚁金服开发的一些便民产品的同时,遇到的最大瓶颈是什么……”此起披伏的提问,胡喜代表一一认真解答,可是,我从这一问一答中,看到了趋势和未来。

  时间在轻松而又紧张的氛围下滴答着,虽然大家还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是,采访毕竟有时间限制。在短暂的一个小时之内,我不禁感慨:时代发展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拥抱着时代的发展和变迁,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势不可挡!

标签:采访;便利;互联网;余额;普通老百姓;蚂蚁金服;省两会;代表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