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请来儿科医生 都是为了对付它

2018-01-12 17:11: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唐娇 通讯员 白丽华 徐华

QQ截图20180111150835.jpg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唐娇 通讯员 白丽华 徐华)儿保医院彻夜排队、多个小学相继停课……最近的这波流感非常严重,杭城不少幼儿园、小学甚至初中都出现孩子大面积请假缺课现象,还有些班级索性就停课了。冬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流感、诺如病毒,为了提高教师的防病意识,科学地引导孩子提高抵抗力,有效抵御寒冷以及预防传染病。近日,幼儿园开展了“预防传染病”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

  一直以来,景成实验幼儿园都非常重视幼儿晨午检及全日观察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求各班加强对幼儿的保育工作,班级保育员做好日常的班级消毒工作,每个班级定期对教室、盥洗室、睡房以及幼儿毛巾、玩具等进行消毒,每天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等。

854440CC1DE7EF3A114AEDDEF83B73F4.jpg

  在本次健康教育活动中,石桥社区服务中心儿科医师通过图片和视频耐心讲解,让老师们了解了冬季常见的传染病种类、症状、传播方式以及怎样预防冬季传染病,预防的最好方法就是引导幼儿养成较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常剪指甲、勤换衣服等。同时也要让幼儿了解到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健康教育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向家长发放传染病预防宣传册和诺如病毒预防宣传单,进一步对家长做好卫生宣教。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老师和家长了解预防冬季传染病的方法,还提高了幼儿的卫生意识,确保了幼儿园保教工作的正常开展,为孩子们创设了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让幼儿们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标签:景成实验幼儿园;流感;冬季传染病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