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为城市添上一份温暖 这些伢儿竟这么做

2018-01-31 11:14: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彩虹 记者 陈彩燕

IMG_0441.jpg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通讯员 余彩虹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室外,冰天雪地;室内,机杼声声。长河街道幼儿园的伢儿们双手忙碌着,宛如“白宫”勤劳的小蚁。这里,正在赶制一批“温暖牌”围巾。织布机、毛衣针、泡沫垫、小勾针……一片热火朝天。编织区练就的一身技艺现在可算是派上了用场。

  这几天,很多交警叔叔会在雪地中执勤,还有很多的环卫工人也要起早铲雪。天气那么冷,织出的围巾将会是叔叔们的御寒神器。成品出来了,虽然不够精致,但是绝对爱意满满。

IMG_0510.jpg

IMG_0516.jpg

  日前,长河街道幼儿园的老师们带领孩子,分头行动,穿大街走小巷,将温暖送达。环卫工人们弯下腰,孩子踮起脚,把围巾搭在叔叔们的脖子上,还不忘绕一圈。听说是孩子们自己织的围巾,交警叔叔们连声夸赞。

  温暖送到了,接力赛仍在继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加入了扫雪大军的行列。小小的手握着大大的铲子,不一会儿便累得气喘吁吁。然而,眼看着身后越来越长的干净道路,再看看脱了外套抡着铲子的环卫工人,所有的疲劳也便烟消云散了。

IMG_0812.jpg

  及至下班时间,党团员老师走出园门,安全护送孩子离园。搭把手,把孩子抱上车;小三轮陷进雪里了,上前推一把……小小举动,暖了家长的心。雪地里,长河街道幼儿园的师生们赢了一场温暖接力赛。

标签:长河街道幼儿园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