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开展骨干教师教学研讨活动 聚焦集体教学的价值

2018-02-08 19:32: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赛华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黄赛华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教学能力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载体和策略,借助团队力量、对接儿童发展需求,抱团研讨、观摩、思考、同成长。日前,“俞你相约东新幼 骨干教师教学研讨活动”举行,杭州市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特级教师俞春晓、星星幼托园以及欣禾幼儿园的老师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IMG_2455.jpg

  现场,施玲玲老师执教的大班数学活动《数数看》,通过走进神奇的村子这一情境,以寻找神秘数字、对应事物的数量引发孩子的观察和思考。在张琪老师执教的大班歌唱活动《我是狼》中,孩子们扮演小狼崽,置身于情境中。有趣的故事情节激发了幼儿歌唱的兴趣,大转盘游戏让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体验与同伴一同唱歌的乐趣。

  俞春晓老师对东新实验幼托园多年来坚持“抱团式教研”给予肯定,扎实有效,执教教师各有特色,活动设计有自己的思考,过程中能够关注儿童。此外,俞老师提出 “集体教学的价值?”引发在座教师的思考,集体活动中孩子的快乐、教师的快乐在哪里?幼儿的成长过程应该是愉快的、自主的、给孩子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在这样的教学研讨过程中,通过抱团研讨、实践教学、专家引领、反思提升,执教者更明确了自身教学的特点、解惑的策略;参与的教师更明晰了教学的价值,目标梳理的侧重点。从幼儿的行为中发现成长的需求、从幼儿的反馈中明晰教学的价值、教师的引导策略。

标签:东新实验幼托园;教师;教学;研讨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